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026         证券简称:石大胜华      公告编号:临2021-101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

  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项目前期信息披露情况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12月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的议案》和《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建设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12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5-029);公司2016年1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6-002);公司2016年12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试生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6-039)。

  二、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东营石大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华新能源”)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一期)2000吨/年六氟磷酸锂装置已达产。

  近日,公司收到胜华新能源通知, 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二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启动建设,正在进行相关建设前的筹备工作。

  三、风险提示

  1.项目建设审批风险

  目前,胜华新能源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二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需办理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审批手续,存在因审批未能通过造成的延期建设的风险。

  2.资金风险

  胜华新能源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二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为自筹资金建设项目,可能存在因资金筹措带来的项目建设放缓的风险。

  3.经营风险

  六氟磷酸锂产品市场扩张迅速,可能造成未来产品产能过剩,导致产品价格下行,存在盈利目标不达预期的风险。

  4.环保风险

  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不断深入,社会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如果未来政府对精细化工企业实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环保治理成本将不断增加,从而导致生产经营成本提高,未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的收益水平。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603026       证券简称:石大胜华      公告编号:临2021-102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项目前期信息披露情况

  公司于2019年8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石大胜华关于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5);2020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石大胜华关于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一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52);2021年1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石大胜华关于年产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一期)试生产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1)。

  二、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一期)中的二氟草酸硼酸锂、二氟磷酸锂、四氟硼酸锂产品调试合格,正常进行市场销售;双草酸硼酸锂、硫酸乙烯酯产品尚在调试中,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一期)全部产品达产还需要一定时间。

  近日,公司收到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通知,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二期)启动建设,正在进行相关建设前的筹备工作。

  三、风险提示

  1、本项目投产运行可能会受宏观经济、行业竞争、市场需求变化、政策不确定性及运营管理等多种风险因素的影响,存在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2、截至目前,项目中的双草酸硼酸锂、硫酸乙烯酯产品尚在调试中, 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一期)全部产品达产还需要一定时间,存在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3、添加剂相关产品的高端客户对产品认证要求高,客户开发存在一定周期且公司能否进入其供应商序列存在不确定,存在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4、目前,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二期)需办理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审批手续,存在因审批未能通过造成的延期建设的风险。

  5、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二期)建设为自筹资金建设项目,可能存在因资金筹措带来的项目建设放缓的风险。

  6、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不断深入,社会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如果未来政府对精细化工企业实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环保治理成本将不断增加,从而导致生产经营成本提高,未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的收益水平。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