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广东榕泰      公告编号:2021-087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榕泰高级瓷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泰瓷具”)持有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124,228,558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公司总股本17.64%。

  ●因榕泰瓷具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质权人中信证券于2021年11月12日通于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减持12,988,7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公司已于11月16日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公司已于11月20日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3日再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3,580,6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截至2021年11月23日,中信证券已通过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处置卖出质押标的ST榕泰(代码:600589)12,988,716,占总股本1.84%(其中总股本1%即7,040,332股为减持受限股份,另外5,948,384股为二级市场买入的减持不受限股份),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处置卖出质押标的ST榕泰(代码:600589)14,080,665股,占总股本2%。本次减持行为为被质权人强制执行,为未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下进行的减持。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其他情形:X

  ■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榕泰瓷具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96,400,000股在中信证券办理股权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因到期未能全额付清融资款已于2021年11月12日和2021年11月16日分别被质权人中信证券减持12,988,716股和500,000股。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是 √否

  目前,榕泰瓷具正积极与质权人协商所欠款项解决方案,后续是否存在被减持部分股权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021-088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1年11月23日公司接到通知,持股5%以上股东高大鹏先生在2021年11月23日以自有资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12,980,6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成交价格为1.92元。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高大鹏。

  (二)持股数量、持股比例:

  ■

  二、本次增持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持的目的:希望通过增持股份,与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形成更强绑定,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协助公司尽早走出困境,以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2、本次增持的股份种类:公司A股股份。

  3、本次增持的数量:12,980,665股。

  4、本次增持的价格:本次增持平均价格为1.92元/股。

  5、本次增持的资金安排:本次增持资金为高大鹏先生自有资金。

  三、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增持股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2、本次权益变动增持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公司将持续关注增持人后续是否增持公司股票的有关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 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11 月 25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