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59 证券简称:海天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
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与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海天股份”或“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安海天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海天”)于2021年11月23日签订《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

  ●估算总投资: 11,579.00万元

  ●特许经营期:30年,起始时间以商业运营之日起计算

  ●特别风险提示:协议的履行存在国家政策调整、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风险

  一、概述

  随着雅安市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环保政策要求的不断提高,现有城市污水处理规模已不能满足当地发展需要。2020年2月,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了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工作。

  根据《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以下简称“主协议”)约定及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的《关于立即启动雅安市主城区污水提质增效等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雅安海天为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二期扩能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二期扩能工程”)的投资建设运营方。

  经雅安市人民政府授权,2021年11月23日,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与雅安海天签订《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

  二、补充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 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雅安海天水务有限公司

  (一)工程建设

  1.项目规模及计划总投资

  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总设计规模3万m3/d,其中:一期设计规模0.6万m3/d已建成,现处于商业运营阶段;二期设计规模2.4万m3/d,二期扩能工程出水水质需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一期和二期计划总投资14,479.40万元,其中二期扩能工程估算总投资11,579.00万元。

  2.二期扩能工程建设时间

  乙方应于协议签订后10日内开始建设,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建设,并按主协议约定进行竣工验收。若系非乙方原因导致的延误,由甲方确认后,时间相应顺延。在本协议签订后双方尽快完善项目用地、投资、环保、规划、施工等手续。

  3.增加划拨用地问题

  因二期扩能工程建设需增加符合规划用途的国有建设土地。该土地在特许经营期内由甲方提供给乙方无偿使用,甲方应配合乙方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确保土地性质为国有建设用地。甲方承担征地拆迁、土地划拨等有关费用(费用不计入项目总投资)。因融资需要,甲方应全力协助乙方办理一切用于项目融资的合法合规手续。

  (二)项目运营

  1.特许经营期

  二期扩能工程总运营期为30年,起始时间以商业运营之日起计算。

  2.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计算原则

  (1)计价原则:

  原则上在不涉及厂内设施、工艺以及进出水标准等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二期水费单价保持原中标单价1.78元/立方米不变,并随调价公式进行调价。

  (2)税费:按国家现行税费规定执行(含增值税、房产税、土地税及其他附加税费等所有税费,因税收政策的调整甲方相应调整)。

  (3)项目总投资的确定:

  ①项目总投资:由甲乙双方共同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审核并报甲方认定后的二期扩能工程投资金额+经甲方确认后的超计划投资。

  ②由乙方依法确定施工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

  (4)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调价

  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的调价公式参照原协议附件污水处理服务费调价公式进行调价,以开始商业运营日所在当年为第 1 年,原则上每两年按照调价公式对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进行计算,仅当计算出的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比正在执行的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变化幅度超过10%时,甲方和乙方才对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进行调整(如两年内未达到调价标准,则累计至下一个偶数年,直至满足调价公式条件的偶数年进行调价)。

  3.保证水量(基本水量)

  一期延用主协议约定的基本水量,二期正式商业运营期间,保证水量(基本水量)以二期扩能后2.4万吨/d规模为基础,按主协议约定办法执行。

  4.进水水质

  二期扩能工程进水水质需符合主协议9.4.1条。在特许经营期内任意运营日进水水质超过设计进水水质或进入有毒有害水质,乙方不承担该等情况下造成的任何损失。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存在风险

  本次补充协议的签订是响应贯彻国家环境保护政策,有助于加强对青衣江乃至岷江流域水环境的保护,对完善雅安市污水处理措施,减少岷江污染物质排放量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区域市场占比和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产生一定影响。

  协议的履行存在国家政策调整、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风险。海天股份将继续秉持“海天水务,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改善环境,造福社会”的宗旨,保质保量,按时完工通水,为雅安市的城市发展、人居环境提升贡献海天力量。

  四、备查文件

  (一)关于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二)雅安市人民政府授权委托书

  (三)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