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69 证券简称:金溢科技 公告编号:2021-084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中低风险型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的中低风险型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上述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授权董事长及全资子公司执行董事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此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9月28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0)、《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中国民生银行理财基本情况

  1、签约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理财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贵竹固收增利单月持有期自动续期(对公)理财产品

  3、产品期限:无固定期限,按需赎回

  4、理财产品购买金额及起息日:

  ■

  5、理财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

  6、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稳健型(R2)

  7、业绩基准:2.0-4.0%

  8、投资范围

  本理财计划资金主要投资于:(1)固定收益类资产:银行存款、大额存单、货币市场工具、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券、同业存单、公司信用类债券、次级债、二级资本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应纳入债权类资产的永续债;固定收益类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2)权益类资产: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包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其他经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应纳入权益类资产的永续债;权益类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混合类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3)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商品及金融期货、期权、互换和远期合约,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比例不低于理财产品资产净值的5%。

  9、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1、签约银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2、理财产品名称:中银理财“稳富”固收增强(月月开)0125

  3、产品期限:无固定期限,按需赎回

  4、理财产品购买金额及起息日:

  ■

  ■

  5、理财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6、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稳健型(R2)

  7、预计年化收益率:3.20%

  8、投资范围:主要投资于现金、银行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单、大额可转让存单、债券回购(含逆回购)、资金拆借等货币市场工具;国债、地方政府债、政策性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外国借款人在我国市场发行的债券等;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可转债、可交换债、交易所非公开发行债券、优先股等;境内公开发行的各类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或计划;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优先档;以风险对冲为目的的国债期货、利率掉期、债券借贷、信用衍生工具、股指期货、ETF期权、股指期权等;上海证券交易所(含科创板)、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票、新股申购、定向增发、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包含沪港通和深港通)允许买卖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及监管批准的其它互联互通机制下的交易所上市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

  9、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中低风险型理财产品属于中低风险品种,但仍然受到金融市场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根据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跟踪、分析委托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及预算审核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通过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到期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未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五、委托理财余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累计人民币1.9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的投资额度及范围。

  六、备查文件

  1、民生银行单贵竹理财产品说明书、理财合同;

  2、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产品投资协议书;

  3、交易明细对账单。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