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21-064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
关联方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联方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集团”)拟以其自有房产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茂业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茂业百货”)于2018年向华商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以下简称“华商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无偿提供抵押担保。

  ●茂业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下企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因此,茂业集团为深圳茂业百货提供抵押担保,构成本公司之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且上市公司未提供反担保的,可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一、 前期借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18年3月1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018年3月26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关联方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茂业百货向华商银行申请人民币伍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拾年,并以公司全资子公司成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商控股”)持有的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负1层至6层物业,建筑面积为53,873.25平方米的商业物业进行抵押担保。同时,以成都市茂业天地盐市口(包括南、北区)项目全部经营收入提供质押担保,本公司、成商控股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茂如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关内容请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16日、2018年3月2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编号:临2018-024号、临2018-029号)。

  根据公司相关投资计划,上述为本次借款提供抵押担保的由成商控股持有的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负1层至6层物业已进行拆迁(截至目前,产权证尚未办理注销),因此,公司根据债权人华商银行的要求,以成商控股持有的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1栋1-7楼总面积为38,470.86平方米的商业物业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2021年5月17日、2021年6月2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银行借款抵押物的议案》,同意公司更换该借款项下的抵押物相关事宜。

  后续由于公司相关融资安排,上述用于更换的抵押物已使用为深圳茂业百货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的期限为叁年的人民币40,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抵押担保。有关详情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6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关联方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临2021-038号)。

  二、 本次追加抵押物的情况

  因此,公司拟根据债权人华商银行的要求追加抵押物,以关联方茂业集团持有的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北路1056号的德弘天下华府D栋5套住宅(总面积2321.84平方米)为深圳茂业百货的前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除了追加关联方的上述房产为抵押物之外,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关联方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其他事项未做调整。

  茂业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下企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因此,茂业集团为深圳茂业百货提供抵押担保,构成本公司之关联交易。同时,根据《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且上市公司未提供反担保的,可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三、 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茂业集团

  公司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4003号世界金融中心A座38楼

  法定代表人:张静

  注册资本: 15,690.09万元

  经营范围:为本集团公司的股东企业和子公司提供综合经营管理及代理服务;投资兴办高科技工业、房地产、物业管理、旅游、能源、储运等项目(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从事商业信息咨询;从事都市花园停车场机动车辆停放服务、世界金融中心停车场机动车辆停放服务;从事物业租赁业务;酒店管理;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

  股权结构:

  ■

  关联关系:茂业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下的企业,根据《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茂业集团为本公司关联关系人,其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抵押担保事项构成本公司之关联交易。

  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

  四、 本次追加抵押物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关联方茂业集团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茂业百货前期向银行申请的授信无偿提供抵押担保,体现了实际控制人对本公司的支持,本次追加借款抵押物事项的整体风险可控,并有助于满足债权人的要求,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