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69 证券简称:安阳钢铁 编号:2021-062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事项进展:2021年11月23日,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阳钢铁”)接到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的通知,安钢集团已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等相关方案的事宜。

  ●风险提示:

  1、安钢集团混改尚需开展审计、评估和在产权交易场所公开挂牌交易等相关工作,具体推进时间、推进效果具有不确定性;

  2、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尚需在产权交易场所以公开进场的方式征集,能否征集到合格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股权结构和实际控制人存在发生变动的可能性。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尚需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审批,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

  4、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并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混改工作进展情况

  2021年5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签署〈混合所有制改革意向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沙钢集团有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沙钢集团最终是否参与存在不确定性。

  为深层转变安钢集团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并带动河南省钢铁产业整合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央、河南省国企改革政策要求,安钢集团拟公开引进一名战略投资者实施混改。2021年11月22日,安钢集团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等相关方案的事宜。

  本次混改方案主要内容:先将安钢集团100%股权评估后作价出资至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的河南机械装备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装投集团”),以及将安阳钢铁20%股权无偿划转到河南装投集团;而后依托河南装投集团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并采取综合评标方式确定一名战略投资者,转让安钢集团80%股权;战略投资者对安钢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实施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实施增资扩股及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后,新安钢集团股权结构为战略投资者和安钢集团员工持股的比例合计80%左右(其中,安钢集团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的比例10%左右)、河南装投集团持股20%左右。

  本次混改前,安钢集团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混改完成及增资扩股、实施中长期激励后,安钢集团股权结构预计如下:

  ■

  二、本次混改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混改对安钢集团股权结构和公司股权结构或有重大影响。目前安钢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66.78%股权,本次混改或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没有直接影响。

  三、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安钢集团混改尚需开展审计、评估和在产权交易场所公开挂牌交易等相关工作,本次混改时间、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混改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尚需在产权交易场所以公开进场的方式征集,能否征集到合格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沙钢集团曾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沙钢集团最终是否参与及成为战略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混改或将导致安钢集团控制权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令第36号)等相关规定,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尚需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审批,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促请相关方及时告知进展情况,及时提示风险,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 年1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