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1-165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SA基金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经营需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并表基金Super Alliance Real Estate Partners L.P.(以下简称“SA基金”)申请总额为29.93亿等值人民币港币的银行贷款,融资期限为2年,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瑞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嘉实业”)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29.93亿等值人民币港币,保证期限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项下全部债务还清止。

  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2021年6月25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信贷业务以及其它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5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本次担保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310.38亿元,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268.52亿元。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公司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SA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7日,注册资本为160,000万元;注册地址:4th Floor,Harbour Place,103 South Church Street,P .O .Box 10240,Grand Cayman KY1-1002,Cayman Islands;瑞嘉实业持有基金份额80%,瑞嘉实业间接持有74.35%股份之子公司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汇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基金份额20%,本公司对SA基金合并报表;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经营范围:房地产领域投资。

  SA基金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资产总额631,719万人民币,负债总额426,315万人民币,净资产205,404万人民币;2021年1-6月,营业收入0.9万人民币,净亏损1604万人民币。SA基金存在资产抵押事项,涉及总金额37.93亿人民币,SA基金不存在对外担保、诉讼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瑞嘉实业为SA基金申请29.93亿等值人民币港币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限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本借款合同项下全部债务还清止。

  四、公司意见

  瑞嘉实业为SA基金提供担保,有助于增强其借款能力,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350.58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4.58%;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2.04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12%;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