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113号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长单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出货量预计115,820万片,双方按月议价;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0.41亿元(不含税),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12.90%,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或业绩承诺。

  ●合同生效条件:本合同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

  ●合同履行期限:2022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合同有效期届满前最后一笔买卖合同关系已经开始但尚未履行完毕,则该合同有效期延续至该最后一笔买卖合同履行结束。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长单销售框架合同履行期为2022年至2023年,本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当期业绩无影响。

  ●风险提示:

  1、合同条款中对产品的销售定价机制、销量等作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双方因标的价格波动或产品需求波动产生的履约风险较小。

  2、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经营策略调整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3、上述预估合同总金额为根据单晶硅片182mm现行的市场平均价格进行的测算,本次签订的长单销售框架合同采取单价月议的定价方式,实际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和产品规格进行调整,上述预估合同总金额不构成价格或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合同签订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与经营计划,公司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一道新能源”或“甲方”)于2021年11月23日在西安签订了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就2022年-2023年公司向一道新能源供应硅片事宜达成合作。

  根据PV InfoLink于2021年11月17日公告的光伏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测算(单晶硅片182mm 6.87元/片),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70.41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12.90%,本合同不属于特别重大销售合同,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本次合同标的为单晶硅片。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合同交易对方一道新能源为公司硅片业务客户,公司近年来与其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道新能源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8年8月8日

  3、注册资本:26,991.05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刘勇

  5、注册地址:浙江省衢州市百灵南路43号

  6、经营范围:高效太阳能晶体硅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光伏应用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法规限制的除外,应当取得许可证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公司控股股东为刘勇。

  8、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主要合同条款

  甲方:一道新能源,合同执行期间,甲方可以让其指定的关联公司加入履行本合同项下的部分或全部权利义务,乙方对此表示同意并认可,具体以后续双方书面另行签订的补充协议为准。

  乙方:本公司。

  (一) 销售数量

  框架合同约定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预计乙方向甲方销售单晶硅片数量预计115,820万片,每月实际销售数量以本合同的补充协议所确定的数量为准。

  (二) 合同金额

  甲乙双方应在当月协商确定次月产品单价并签订次月本合同的补充协议(实际合同金额以每月补充协议确定的数量和单价为准)。

  (三)结算方式

  甲方根据合同约定向乙方支付部分预付款(可用于抵扣货款),并按照双方约定的方式、账期向乙方支付款项。本合同的补充协议付款方式以补充协议约定为准。

  (四)履行期限

  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合同有效期届满前最后一笔买卖合同关系已经开始但尚未履行完毕,则该合同有效期延续至该最后一笔买卖合同履行结束。

  (五)主要违约责任

  1、如乙方发生逾期交货、未按照本合同约定承担质保责任的构成违约情形的,乙方应当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2、如甲方逾期支付预付款或货款构成违约情形的,甲方应当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3、甲乙双方采购量或供货量不足构成违约情形的,违约方应按合同约定对于不足的量承担违约责任。

  (六)争议解决方式

  凡因本合同所发生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甲、乙双方均可向被告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

  (七)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

  本合同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订的长单销售合同采取价格月议的定价方式,若根据PV InfoLink于2021年11月17日公告的光伏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测算(单晶硅片182mm 6.87元/片),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70.41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12.90%。该合同的履约期限为2022年-2023年,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计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单晶硅片的稳定销售,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本合同的履行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一)合同条款中对产品的销售定价机制、销量等作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双方因合同标的的价格波动或产品需求波动产生的履约风险较小。

  (二)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经营策略调整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三)上述预估合同总金额为根据单晶硅片182mm现行的市场平均价格进行的测算,本次签订的长单销售合同采取单价月议的定价方式,实际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和产品规格进行调整,上述预估合同总金额不构成价格或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