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大定价群体
北交所个人投资者网下询价热度高

  (上接A01版)其中个人有效账户数为1.47万户,占比为90%。

  参与精选层股票网下询价的投资者大致分为三大类:专业机构投资者、一般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从精选层情况看,现在前两类投资者还没有大批涌入,个人投资者在网下询价阶段具备相当程度的定价权。”王军国认为,北交所的地位与精选层不可同日而语。相信会有更多专业机构投资者进入北交所市场并参与网下询价,届时这些机构的定价权会随之增加。

  在精选层开市之初,采用网下询价发行的公司居多,今年以来更多公司采取直接定价方式。“直接定价比询价方式更节约时间,在发行价格上更方便让利于二级市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说。

  安信证券认为,近一年的申购历史数据显示,投资人在对精选层新发公司看法整体趋于理性和稳定的同时,保持了高度热情,这为北交所形成一个企业端和投资人端共赢的市场生态打下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