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不适用

  (一)报告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48.64%,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支付到期中期票据及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较期初增长36.53%,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预付项目工程款、设备款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较期初增长37.70%,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年产20 万吨云南高原特色乳制品智能工厂、田东生态牧场、遵义乳制品工程等项目建设土建工程及设备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使用权资产为78,081,785.96元,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根据新租赁准则将租赁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中的租赁费调整至使用权资产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待摊费用较期初减少85.69%,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终止长期租赁协议,收回租金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36.37%,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承兑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账款较期初增长71.34%,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乳制品产量增加带动采购规模增加及20万吨云南高原特色乳制品智能工厂配套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建设项目工程款增加所致。

  8、报告期末,公司应付利息较期初减少49.92%,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支付中期票据利息所致。

  9、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长77.77%,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应付股权回购款增加所致。

  10、报告期末,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81.91%,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支付到期中期票据所致。

  11、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借款较期初增长76.22%,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取得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12、报告期末,公司租赁负债为67,005,133.14元,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根据新租赁准则将长期应付款中的融资租赁款调整至租赁负债所致。

  13、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减少93.06%,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根据新租赁准则将长期应付款中的融资租赁款调整至租赁负债所致。

  14、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较期初增长44.31%,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增加所致。

  (二)报告期内,合并年初至报告期末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2.96%,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销售规模扩大,薪酬费用、广告促销宣传费增加及上年同期公司享受疫情期间社保优惠减免政策,本期不再享受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68.23%,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孙公司转让部分股权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98.59%,主要原因为公司去年同期收到转让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皇氏甲天下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款,转回坏账准备所致。

  4、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增长309.07%,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及生产性生物资产所致。

  5、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64.45%,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

  6、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支出同比增长45.05%,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支付补偿款及其他营业外支出增加所致。

  7、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86.01%,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递延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

  (三)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89.53%,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78.20%,主要原因为公司去年同期收到转让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皇氏甲天下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款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49.67%,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支付到期中期票据所致。

  4、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减少3,847.64%,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及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黄嘉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红霞           会计机构负责人:朱夕清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黄嘉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红霞           会计机构负责人:朱夕清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黄嘉棣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红霞           会计机构负责人:朱夕清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公司自2021年1月1日执行新租赁准则,本公司选择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期期初(即2021 年1月1日)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