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21-091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裁定书》【(2021)京01民初595号】(以下简称“案件一”)、《民事裁定书》【(2021)京01财保157号】(以下简称“案件二”)。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案件的基本情况

  (一)案件一的基本情况

  (1)当事人

  申请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被申请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厦门)”)

  (2)诉讼和保全申请情况

  因长盛兴业、神州优车(厦门)逾期未向公司偿还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股权转让款及利息等款项,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提起诉讼,向长盛兴业及神州优车(厦门)主张全部未付股权转让款及利息等款项,并向法院申请冻结被申请人神州优车(厦门)持有的北京宝沃的股权50,049.8125万股。

  (3)法院的保全裁定结果及查封(冻结)财产情况

  冻结被申请人神州优车(厦门)持有的北京宝沃的股权50,049.8125万股,冻结期限自2021年9月8日至2024年9月7日。

  (二)案件二的基本情况

  (1)当事人

  申请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被申请人: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

  (2)仲裁和保全申请情况

  因北京宝沃逾期未向公司偿还借款,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仲”)申请仲裁及保全,向债务人北京宝沃及担保方神州优车主张全部未付股东借款本金及利息,申请查封、扣押或冻结神州优车价值190,919,374.02元的财产,由北仲将保全申请书提交给法院。

  (3)法院的保全裁定结果

  查封、扣押或冻结神州优车价值190,919,374.02元的财产。

  (4)查封(冻结)财产情况

  ■

  二、 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为了推进公司收回北京宝沃股权转让剩余尾款及北京宝沃股东借款,保证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及北仲对上述事项进行审理,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案情进行举证和辩护,坚决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鉴于以上诉讼和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上述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公司将继续跟进,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手段对北京宝沃股权转让款和股东借款进行追偿,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