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58 证券简称:时代新材 公告编号:临2021-044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协议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时代新材”)第二大股东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证”)将其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66,029,078股协议无偿划转至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控”)。

  ●时代新材、中车金证、中车金控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集团”)本次股份划转将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尚需履行国资审批程序后方可执行。

  ●本次股份划转未触及要约收购义务。

  一、股份划转概述

  中车金证与中车金控于2021年10月26日签署了《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与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之无偿划转协议》,协议将中车金证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66,029,078股全部无偿划转至中车金控,本次拟划转股份占公司总股本8.22%,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

  中车金控为中车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车金证为中车金控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车金证、中车金控实际控制人均为中车集团,即本次股份划转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股份转让。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尚需履行国资审批程序后方可执行。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股份划出方: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

  名称: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一区15号楼5层509室

  法定代表人:鄢德佳

  注册资本:81524.874123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及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要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管理咨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64456334L

  经营期限:自2007年07月10日起至长期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一区15号楼5层509室

  实际控制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二)股份划入方: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名称: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一号院1号楼7层801(园区)

  法定代表人:邵仁强

  注册资本:427084.674123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及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要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MA002LAT6K

  经营期限:自2015年12月18日起至长期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一号院1号楼7层801(园区)

  实际控制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车金证与中车金控于2021年10月26日签署了《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与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之无偿划转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协议签署双方

  股份划出方: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

  股份划入方: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二)划转标的

  本协议项下的划转标的为中车金证持有的时代新材66,029,078股股份。

  (三)划转基准日及入账依据

  本次划转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

  本次划转以经双方确认的时代新材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账面值为基础确定的数额进行入账。

  (四)交易价格

  本次划转为无偿划转,无需支付相关对价。

  (五)协议的成立及生效

  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的公章之日起成立。

  本协议自划转双方履行完毕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并经中车集团审核批准之日起生效。

  四、股份划转前、后双方持股情况

  ■

  本次股份划转前、后,中车集团对时代新材的表决权比例均为51.02%,未发生变化。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前、后双方持股变化的详细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由中车金证出具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由中车金控出具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认真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根据本次股权划转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有关信息,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无偿划转协议》;

  2、《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中车金证);

  3、《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中车金控)。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