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094.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8%。控股子公司江苏天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明”)在年初取得新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在第二季度停产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建设年产12000吨乳化炸药(含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的“关键工序无人化、全线智能化及数字化”生产线,并于2021年10月顺利通过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组织的生产安全条件验收后正式投产。受并线技术升级改造影响,江苏天明2021年1-9月相比上年同期炸药销售收入减少51%。同时,因受山东栖霞金矿重大爆炸事故的影响,山东省前三季度民爆生产企业生产总值和销售总值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4.96%和32.26%,控股子公司山东圣世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炸药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1%,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此外,公司与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报告期开始将合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在整合初期对公司的利润也有所影响。2021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0.1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84%。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219,311.29万元,比上年度末增长8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7,687.80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16%。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17,414.43万元,减少51.98%,主要是暂时闲置资金用于购买理财转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支付现金分红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23,561.37万元,增加232.02%,主要是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增加所致。

  3、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9,585.81万元,增加46.39%,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应收账款所致。

  4、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3,813.43万元,减少34.98%,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减少所致。

  5、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501.91万元,增加60.28%,主要是为项目实施和生产所需原材料备货预付货款及新增合并子公司的预付账款所致。

  6、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8,707.92万元,增加1,836.46%,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其他应收款所致。

  7、存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942.34万元,增加36.05%,主要是为生产所需原材料备货及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存货所致。

  8、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103.14万元,增加135.22%,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其他流动资产所致。

  9、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059.30万元,增加166.55%,主要是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对参股企业的投资增加所致。

  10、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6,436.48万元,增加216.96%,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固定资产所致。

  11、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474.74万元,增加363.36%,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在建工程所致。

  12、使用权资产:期末余额为1,542.01万元,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的使用权资产。

  13、无形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26,447.50万元,增加676.04%,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无形资产所致。

  14、商誉: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3,762.93万元,增加156.23%,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所致。

  15、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671.42万元,增加311.66%,主要是本报告期支付项目保证金。

  16、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7,800.00万元,增加110.15%,主要是增加银行短期借款所致。

  17、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6,424.55万元,增加275.39%,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应付账款所致。

  18、合同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1,308.25万元,减少43.35%,主要是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1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1,411.34万元,减少57.06%,主要是年初发放上年度计提的奖金。

  20、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29,747.89万元,增加1,269.46%,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借款所致。

  21、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169.95万元,减少43.47%,主要是按新收入准则核算,预收货款待转销项税减少所致。

  22、长期借款:年初余额为零,期末余额为12,600.00万元,主要是增加银行长期借款所致。

  23、租赁负债:年初余额为零,期末余额为1,569.54万元,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的租赁负债。

  24、长期应付款:年初余额为零,期末余额为114.02万元,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长期应付款所致。

  25、预计负债:年初余额为零,期末余额为120万元,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预计负债所致。

  26、递延收益: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951.78万元,增加121.76%,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的递延收益所致。

  27、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2,657.81万元,增加608.15%,主要是新增合并子公司资产评估增值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149.09万元,减少44.74%,主要是执行新收入准则,销售费用中的运费调整至营业成本中。

  2、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633.30万元,增加45.70%,主要是本报告期新增合并子公司的管理费用,同时上年新增的合并子公司在上年第一季度未纳入合并范围。

  3、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65.51万元,增加473.84%,主要是公司增加银行借款和新增合并子公司的借款,利息费用增加。

  4、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133.83,减少60.95%,主要是本报告期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减少。

  5、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189.82万元,减少1,585.42%,主要是本报告期转回存货跌价准备。

  6、资产处置损失:本期发生额为5.04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增加。

  7、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5.08万元,增加1,658.85%,主要是子公司确认无需支付的应付款项。

  8、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611.31万元,减少67.77%,主要是应纳税所得额减少。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额:年初至报告期末较上年同期增加90.17万元,增加77.55%,主要是美元汇率变动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智能装备技术优势和生产领域资源的深度融合,促进公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公司与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煤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进行出资,京煤集团以持有的河北京煤太行化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出资;出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京煤集团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实施完毕,合资公司北京金奥博京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自2021年7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新增工业炸药产能76,000吨、工业雷管3,000万发及工业导爆索1,000万米,比2020年工业炸药产能增加221.57%,工业雷管产能增加71.43%,显著提升了公司民爆器材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时,公司的民爆器材销售区域在原有的山东省、江苏省等主要省份基础上扩张至河北省及附近区域,逐步建立区域优势。

  2、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公司拟向包括明刚、明景谷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股票数量不超过81,403,200股(含81,403,2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558.42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爆破工程服务项目”“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线技改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北方区域运营中心与行业信息服务产业化项目”。截止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事宜。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如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完善公司民爆产业生态链,夯实公司业务基础,推动公司业务体系升级,巩固公司市场优势地位,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明景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崔季红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花怡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明景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崔季红                    会计机构负责人:陈花怡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1-069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15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采取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明景谷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1-070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15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吴多义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