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1-071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为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2、预付款项增加,主要是公司预付的鲜奶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为新增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瀚虹”)并表范围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待抵扣的增值税减少所致;

  5、长期待摊费用减少,主要为2021年1月1日公司执行新租赁准则,将原在长期待摊费用中核算的分期摊销的租赁款 3,977.31万元调整至使用权资产核算;

  6、使用权资产增加,系2021年1月1日公司执行新租赁准则,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对所有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的使用权资产,将原在长期待摊费用和预付款项中列支的已支付的租赁款以及原在长期应付款中列支的已预提的租赁费重分类至使用权资产;

  7、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加,主要为公司预付第三方工程设备款增加;

  8、应付账款增加,主要为公司应付原辅料及包材款增加;

  9、租赁负债增加,系2021年1月1日公司执行新租赁准则,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将于一年以上支付的租赁款项确认为租赁负债;

  10、长期应付款减少,主要为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借款3,600万元借款中于一年内到期的款项1,200万元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11、预计负债减少,为前期未决诉讼案结账清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减少,主要为报告期末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二)利润表主要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营业收入增加主要为(1)合并范围口径同比发生较大变化,本期合并范围中包括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美乳业”)、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乳业”)、福建新澳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牧业”)及重庆瀚虹,寰美乳业、新澳乳业和新澳牧业均于2020年7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重庆瀚虹于2021年3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新冠疫情后,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2、营业成本增加主要为(1)合并报表范围的增加,销售规模的增长,营业成本相应增加;(2)主要原料-生鲜乳价格同比上涨;

  3、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为公司销售规模扩大,收入增长,相应的税费增加;

  4、管理费用增加主要为合并范围口径同比变化以及公司2021年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激励成本在报告期内的摊销3,570万元;

  5、财务费用增加主要为合并范围口径同比变化以及2020年12月公司公开发行7.1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报告期内在财务费用中列支了按实际利率法计算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费用2,429万元;

  6、投资收益增加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对联营公司重庆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893万元以及现代牧业股利收入1,277万元;

  7、信用减值损失变化主要为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账龄结构得到改善;

  8、资产处置收益增加主要为公司淘汰牛只价格上涨所致;

  9、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系本报告期内母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及子公司收取客户赔偿款同比减少所致;

  10、营业外支出减少主要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捐赠支出较多,本报告期同比减少;

  11、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增长,经营利润增加,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为:(1)合并范围口径同比变化,寰美乳业、新澳乳业和新澳牧业均于2020年7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重庆瀚虹于2021年3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实现大幅增长,获取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的能力增强。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为:

  (1)报告期内理财赎回收回现金同比减少4,550万元,购买理财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27,900万元,导致报告期内投资理财产品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23,350万元;(2)报告期内购买子公司支付的现金净额30,048.15万元比同期购买子公司支付的现金净额56,989.46万元减少26,941.32万元。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为公司根据经营所需,报告期内从银行和关联方取得借款及资金往来净额同比减少108,644.95万元。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不适用

  2021年9月7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JAPFA LTD.签订协议,通过全资子公司 GGG Holdings Limited以5,840万美元的对价,购买其持有的AustAsia Investment Holdings Pte.Ltd. 的5%已发行股份。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8日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暨签署股份购买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7)。该投资目前尚在办理交割过程中。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席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川会计机构负责人:褚雅楠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席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川   会计机构负责人:褚雅楠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是□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修订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根据财政部要求,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将2020年12月31日对所有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将原在长期待摊费用和预付款项中列支的已支付的租赁款以及原在长期应付款中列支的已预提的租赁费(若有)重分类至使用权资产,并将应于一年以上支付的租赁款项确认为租赁负债,将应于一年以内支付的租赁款项确认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1-072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并将会议材料于会议前以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0月25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点为成都市锦江区金石路366号公司会议室。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席刚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人员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无异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并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公告。

  2、 审议并通过《关于对子公司GGG Holdings Limited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全体董事一致同意由本公司以认购GGG Holdings Limited新发股份的方式对GGG增资640万美元。

  3、 审议并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通过本议案。同意由本公司在上海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绿源唯品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1,0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三、 备查文件

  1、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1-073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1年10月25日在成都市锦江区金石路366号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芳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本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三、备查文件

  1、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1-074

  债券代码:128142   债券简称:新乳转债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绿源唯品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下同)”,占其注册资本100%。

  2、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绿源唯品乳业(上海)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100%。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审批权限在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3、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拟定公司名称:绿源唯品乳业(上海)有限公司

  2、拟定注册地:上海市临港新区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4、出资方式:自有资金

  5、法定代表人:张蕾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乳制品制造;生产、加工乳制品【液态乳巴氏杀菌乳、高温杀菌乳】,并销售公司自产产品;预包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批发业务(不含进出口业务)。

  以上各项内容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三、 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为公司对外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不需要签订投资协议。

  四、 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

  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为乳制品消费重地和消费高地,对高端乳制品有较高的接受度和消费能力。通过在上海设立子公司,以采用循环型生态农业模式生产的高品质“唯品”等高端产品为突破,依托华东地区巨大的消费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拓展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业务,加速公司业务在重点区域布局,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的需要,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不存在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

  本次新公司的设立尚需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批。新公司成立后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环境、市场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未来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