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注:截至本报告期末,通达电气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1,931,719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55%。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陈丽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培森会计机构负责人:吴淑妃

  合并利润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公司负责人:陈丽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培森会计机构负责人:吴淑妃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陈丽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培森会计机构负责人:吴淑妃

  (三)

  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各项目调整情况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按照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将根据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1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其中,增加使用权资产4,492,911.94元,减少租赁预付款项344,269.90元,增加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546,113.41元,增加租赁负债2,602,528.63元,对可比期间数据不予调整。

  特此公告。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603390               证券简称:通达电气            公告编号:2021-043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产品提供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8,30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61天结构性存款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61天

  ●2020年12月31日,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20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存款类产品或理财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4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一、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 现金管理目的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存储收益,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合理使用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二) 现金管理资金来源

  1、 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2145号”《关于核准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8,792.18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0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85,372,526.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67,318,420.31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18,054,105.69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9年11月19日出具了“天健验[2019]7-99号”《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设立了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三) 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 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且产品期限未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为银行,不存在用于证券投资、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的情形,理财产品未用于质押。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经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履行了内部审核程序,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 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

  (二) 现金管理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资金投向为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说明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日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

  (四) 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 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及存款类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通报公司经营管理层,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 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财务部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3.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需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4.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公司制度的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三、 现金管理产品提供机构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提供机构为招商银行(证券代码:600036),系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上述理财产品提供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及董事会已对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提供机构进行了必要的调查,未发现存在损害本次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本金安全的不利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21年9月30日、2021年1-9月财务数据为未经审计数。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及募集资金使用安排,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通过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从而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相关规定,公司将理财产品确认为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于资产负债表日对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评估,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金融资产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将收到的对价与金融资产在终止确认日的账面价值两项金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五、 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虽风险相对较低,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等风险的影响而使收益发生波动,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26日,最近十二个月已结息协定存款累计收益额约为60.14万元。

  截至2021年10月26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除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募集资金外,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表中最近一年净资产指截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指2020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