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1-043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个税手续费5,909.86元;

  2、湖南发展益沅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益沅”)税收奖励20,000元;

  3、株洲航电源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生活服务类进项税加计扣除17,490.57元。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利润表

  单位:元

  ■

  3、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春华12%股权转让事项

  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12%股权的议案》。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司健康产业布局,公司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春华12%股权。2021年6月28日,公司与江西南水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南水”)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江西南水以人民币2,068.382万元受让公司所持有的湖南发展春华12%股权。2021年7月22日,经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湖南发展春华完成了股东变更手续。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编号为2021-023、2021-028、2021-031以及2021-032公告。

  结合本次湖南发展春华12%股权转让批复情况、收款时点及湖南发展春华章程修订等情况,自2021年7月起,湖南发展春华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12%股权转让实现综合收益约2,614.55万元(含本次转让款超出原始投入的收益651.682万元)。

  2、关于公司所属部分电站上网电价下调事项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降低我省部分水电站上网电价的通知》(湘发改价调规〔2021〕572号)。自2021年8月1日起,湖南省电网装机容量在2.5万千瓦及以上、上网电价在0.3元/千瓦时及以上的水电项目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元。公司所属部分电站将相应调整上网电价。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编号为2021-034公告。

  3、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设立两个孙公司事项

  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及设立两个孙公司的议案》。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砂石资源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根据实际发展需要,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湖南发展益沅增资2亿元。同时,湖南发展益沅与湖南沅江琼湖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沅江砂石集散中心及建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湖南发展琼湖砂石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及湖南发展琼湖建材经营有限公司,分别开展码头及集散中心经营业务和机制砂加工生产业务。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编号为2021-036、2021-037、2021-039及2021-040公告。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张禹文           总裁:刘志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志科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冰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张禹文           总裁:刘志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志科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冰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张禹文           总裁:刘志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志科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冰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不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的原因说明

  执行新租赁准则,对公司2021年1月1日财务报表无影响。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1-042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

  ■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经公司总裁刘志刚先生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黄志刚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附:黄志刚先生简历

  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曾任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桃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主任;桃江县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桃江县职业中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桃江县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桃江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桃江县全域旅游创建办公室主任;桃江县委办副主任;桃江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工委书记、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桃江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工作);桃江县人大机关四级调研员。

  黄志刚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而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截至目前,黄志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1-041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为5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43)。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