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5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752,453.94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长56.07%;年初至报告期末基本每股收益0.80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长56.86%;年初至报告期末稀释每股收益0.78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长52.94%,主要原因为:(1)去年同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今年公司提前规划,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农业综合服务、汽车商贸服务和医药生产销售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经营质量持续向好;(2)今年前三季度,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尿素、钾肥、复合肥等农资产品价格涨幅明显。受益于汽车促消费政策推动,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市场需求得到有力提振,全球芯片的供应紧缺,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汽车销售价格上涨。此外,在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业务发展背景下,医药业务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了稳健发展。公司借助有利的市场形势,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实现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2.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196,891.48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长1609.07%,本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9,841,175.48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长1,312.50%,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包含重组标的公司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数据。

  3.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1,708,552.50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减少47.48%,主要原因为前三季度农资、汽车等主要经营产品价格上涨,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用于采购支出金额增幅较大。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4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公司投资建设4S店的议案》,为促进宝马品牌连锁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江苏省宝马品牌销售网络布局,公司下属企业浙江金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近期新设子公司苏州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在苏州市吴中区购买土地及投资新建宝马4S店,本次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14,000万元,由苏州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截止本报告披露日,苏州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在沟通土地购买事项。

  2021年4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新设医药销售子公司的议案》,为理顺经营关系,加强专业化管理,激活经营活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拟以控股方式与其核心骨干员工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医药销售子公司,承接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等产品的对外销售业务。拟设公司浙江景岳堂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华通医药集团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70%,王华刚等部分核心骨干员工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30%。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浙江景岳堂医药有限公司公司已经设立。

  2021年6月15日,公司投资新设立浙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浙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将集成各类服务资源,推动上下联合,积极探索全程化、集成化、一站式的现代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下一步,公司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聚焦涉农主责主业,一方面加大新型产品研发、数字农业建设,增强为农服务工作的科技含量;另一方面以飞防为突破口介入农机服务领域,搭建农机综合化服务平台。公司积极参与精准农业推广,利用测土配方等手段推进肥药双控,做好试验示范与推广运用,依托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逐渐延伸全产业链服务,形成产业闭环,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报告期内,浙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浙江华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桐乡市石门镇政府合作,以“桐乡杭白菊产业园”为基础,合作共建杭白菊全产业链基地,充分发挥公司在农业产业链、中药材加工、收购和销售方面优势,探索公司在中药材种植方面的全产业链模式。

  2021年9月9日,公司与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颖泰生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共同发展,经友好协商,颖泰生物将为公司单独或与公司联合研发飞防专用制剂产品,公司为该飞防制剂产品的独家经销商;颖泰生物将根据公司需求,为公司贴牌生产农化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加强在农化产品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力度,采取合资组建销售公司、合资建厂(并购重组农药生产企业)等方式,深化产品供应链合作、销售渠道共享,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2021年9月29日,公司下属企业浙农合泰(杭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颖泰生物4,000万股股份,交易价格为5.3元/股,交易总额为21,200万元,交易完成后浙农合泰(杭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持有的股份占颖泰生物总股份的3.26%。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包中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文琪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珏莹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包中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文琪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珏莹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包中海

  二(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2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0日以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1年10月25日在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768号浙农科创园3号楼8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包中海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并就上述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65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有效期和范围内行使该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林上华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夏晓峰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为完善公司治理,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选举夏晓峰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调整后,公司的提名委员会委员为翁国民、郭德贵、夏晓峰,其中翁国民为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选举的委员夏晓峰先生简历详见2021年9月7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0号)。

  二、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3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0日以现场送达、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1年10月25日在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768号浙农科创园3号楼8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志浩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审核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65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企业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及下属企业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4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岳堂药业”)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有效期和范围内行使该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上述事项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43号)核准,公司于2018年6月14日公开发行了224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2,400.00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647.49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1,752.5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8年6月22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8]第ZF10533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用途及闲置原因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7,182.09万元,

  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6,320.13万元(含相关利息收入)。

  根据公司募投项目实施计划,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目前公司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将处于暂时闲置状态。

  三、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现金管理的目的

  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大的利益。

  (二)现金管理的投资品种

  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拟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的风险投资品种,且该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发行主体能提供保本承诺,具体产品收益分配方式根据公司与产品发行主体签署的相关协议确定。

  (三)现金管理的额度及期限

  根据公司当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四)实施方式

  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有效期和范围内行使该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五)信息披露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二)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和跟踪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理财产品 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定期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利用效率,增加收益,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好的效益,获得更多回报。

  六、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七、专项意见说明

  1.监事会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下属企业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景岳堂药业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进行审慎核查,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及景岳堂药业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经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本保荐机构对公司及景岳堂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6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且有保底利息保障的银行结构性存款,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号)。

  2021年8月5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6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4 号)。

  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已于2021年10月25日到期赎回,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1亿元,取得收益合计人民币67.95万元。

  本次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景岳堂药业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号)。

  2021年10月25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人民币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存款的利率由保底利率及浮动利率组成,招商银行仅保障存款本金和保底利率(年化1.48 %)范围内的利息。本存款利率挂钩存款观察日当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的下午定盘价,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价格波动区间(每盎司黄金“期初价格-209美元”至“期初价格+179美元”),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0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上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2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下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1.48%(年化)。

  (二)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和跟踪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理财产品 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定期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交易申请确认表;

  2.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3.招商银行付款回单及结构性存款计息清单。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