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47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1,702.73万元,较年初5,463.31万元减少3,760.58万元,减幅68.83%,主要原因为岳阳电子气体公司及海南凯美特公司减少理财产品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0万元,较年初20.81万元减少20.81万元,增幅100.00%,主要原因为银行承兑汇票到期解付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486.95万元,较年初794.86万元减少307.90万元,减幅38.74%,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预付电费减少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16,246.35万元,较年初5,665.58万元增加10,580.78万元,增幅186.76%,主要原因为定期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投资增加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3,595.03万元,较年初1,956.78万元增加1,638.26万元,增幅83.72%,主要原因为海南凯美特公司氢能凯美特充装站项目增加在建工程805.38万元;湖南凯美特公司在巴陵石化搬迁新建9万空分中提取稀有气体项目增加在建工程359.35万元及安庆凯美特公司二氧化碳改造项目增加在建工程260.09万元所致。

  (6)使用权资产期末128.56万元,较年初0万元增加128.56万元,增幅100.00%,主要原因为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新增确认的使用权资产所致。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4,252.48万元,较年初3,060.02万元增加1,192.46万元,增幅38.97%,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8)应付票据期末1,044.72万元,较年初466.96万元增加577.75万元,增幅123.73%,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福建凯美特公司本期承兑汇票支付水电款及工程款增加所致。

  (9)合同负债期末186.25万元,较年初267.57万元减少81.31万元,减幅30.39%,主要原因为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10)应付职工薪酬期末81.88万元,较年初579.54万元减少497.66万元,减幅85.87%,主要原因为本期支付已计提的上年职工年终奖金款项所致。

  (11)应交税费期末883.46万元,较年初560.19万元增加323.27万元,增幅57.71%,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安庆凯美特公司、海南凯美特公司本期计提应交所得税额增加所致。

  (12)其他流动负债期末20.85万元,较年初31.16万元减少10.31万元,减幅33.09%,主要原因为预收货款减少,相应计提销项税额减少所致。

  (13)租赁负债期末110.86万元,较年初0万元增加110.86万元,减幅100.00%,主要原因为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新增租赁负债所致。

  (14)专项储备期末1,161.74万元,较年初873.57万元增加288.17万元,增幅32.99%,主要原因为本期提取的安全生产费大于费用性支出所致。

  (15)研发费用本期发生额为3,091.98万元,较上期2,102.85万元增加989.14万元,增幅47.04%,主要原因为福建凯美特公司、长岭凯美特公司本期开始按研发加计扣除相关文件的归集范围归集研费用所致。

  (16)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为243.19万元,较上期412.40万元减少169.21万元,减幅41.03%,主要原因为定期银行理财产品利率下降投资额减少或存放时间缩短导致相应计入投资收益中的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17)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发生额为11.42万元,较上期0万元增加11.42万元,增幅100.00%,主要原因为本期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所致。

  (18)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0万元,较上年同期-29.56万元损失增加29.56万元,增幅100.00%,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上期戊烷产品的成本高于市场售价而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所致。

  (19)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为11.89万元,较上期129.32万元减少117.43万元,减幅90.80%,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上期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大于本期及湖南凯美特公司上期有职工工伤补偿金及抚恤金所致。

  (20)所得税费用本期发生额为296.33万元,较上期548.97万元减少252.64万元,减幅46.02%,主要原因为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减少所致。

  (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146.90万元,较上期11,647.44万元增加6,499.46万元,增幅55.80%,主要原因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2,841.55万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及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分别增加4,550.64万元及1,003.80万元所致。

  (2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918.33万元,较上期-6,030.81万元减少7,887.52万元,减幅130.79%,主要原因为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20,886.36万元,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12,818.75万元所致。

  (2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83.33万元,较上期-2,257.48万元减少6,925.85万元,减幅306.80%,主要原因为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8,000.00万元;偿还到期借款支付现金同比增加3,400.00万元;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3,808.42万元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详见下表报告期内重要事项概述以及相关临时公告。

  ■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祝恩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卫忠                    会计机构负责人:伍细元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祝恩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卫忠                    会计机构负责人:伍细元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自2021年1月1日起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第 21 号——租赁〉 的通知》(财会〔2018〕35 号)相关规定,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45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11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祝恩福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46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10月22日,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湖南省岳阳市七里山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10月11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晓辉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且公司监事就本次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发表了意见,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本次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意见:(1)公司董事会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的反应出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3)在提出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