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安青松表示
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证券人才队伍
● 本报记者 胡雨

  ● 本报记者 胡雨

  

  中国证券业协会10月24日消息,日前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行业的经营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变化,只有突出专业能力、专业特色、专业优势,注重培养具备专业主义精神的人才队伍,加强执业声誉资本建设,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证券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是关键步骤。

  安青松指出,证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亟待加强;二是打造“忠专实”的人才队伍亟需加强国情教育;三是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本领亟待加强。

  对于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安青松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二是健全证券人才执业声誉激励与约束机制;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凝聚证券人才队伍建设的正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