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1-072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132,980.62元为税务退还的个人所得税手续费。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货币资金:增幅107.19%,主要是再融资48,832.07万元于7月份到账。

  2. 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幅425.10%,主要是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交易性金融资金增加。

  3. 应收票据:增幅407.75%,主要是国内商业承兑汇票比去年同期增加。

  4. 应收账款:增幅43.98%,主要是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5.90%,应收账款相应增加。

  5. 应收款项融资:增幅59.46%,主要是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5.90%,应收款项融资相应增加。

  6. 其他应收款:增幅87.94%,主要原因是公司内部备用金比去年同期增加。

  7. 存货:增幅77.02%,主要是在手订单大幅增加,存货相应增加。

  8. 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幅57.39%,主要是应收账款、存货增加,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计提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

  9. 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幅76.74%,主要是公司加大投资力度,设备投资预付款增加。

  10. 应付票据:增幅564.77%,主要是公司对外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11. 应付账款:增幅37.52%,主要是公司销售收入与在手订单大幅增加,原材料应付账款相应增加。

  12. 合同负债:增幅39.38%,主要是客户订单增加,预付的合同款相应增加。

  13. 应交税费:增幅50.41%,主要是公司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应交税费相应增加。

  14. 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幅49.96%,主要是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产生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

  15. 股本:增幅58.32%,主要是今年通过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股本4股,及再融资48,832.07万元,增加股本2604.17万元。

  16. 资本公积:增幅135.96%,主要是今年通过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股本4股,减少资本公积5723.1万元,再融资48,832.07万元,增加资本公积46,227.91万元。

  17. 营业收入:增幅55.90%,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2021年销售额大幅提升。

  18. 营业成本:增幅63.46%,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成本相应增加,另外,原材料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19. 税金及附加:增幅45.77%,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税费相应增加。

  20. 销售费用:增幅53.22%,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销售相关费用相应增加。

  21. 管理费用:增幅85.62%,主要是公司经营规模扩大,2021年费用相应较增加。

  22. 研发费用:增幅42.48%,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增强研发队伍,研发费用相应增加。

  23. 投资收益:降幅61.64%,主要是远期结售汇收益与理财投资收益减少。

  24.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降幅179.18%,主要是办理远期结售汇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

  25. 信用减值损失:增幅57.19%,主要是销售收入及在手订单增加,应收账款余额相应增加,信用减值损失相应增加。

  26. 资产减值损失:增幅61.04%,主要是销售收入及在手订单增加,存货余额相应增加,资产减值损失相应增加。

  27. 营业外支出:降幅85.03%,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20年一季度对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资金101.98万元,2020年三季度向祁阳县科力尔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2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降幅164.72%,主要原因是今年销售收入及在手订单大幅增加,且今年主要金属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应收账款及存货占用资金有所增加。

  2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降幅1905.68%,主要是今年扩大产能,设备投资增加,以及办理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所致。

  3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幅766.67%,主要是今年7月份公司再融资48,832.07万元。

  31.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幅481.59%,主要是今年7月份公司再融资48,832.07万元。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21年7月1日,公司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0股后142,12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4.5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198,968,000股。本次转增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已于2021年7月1日起流通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 2021-032)。

  2、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

  2021年8月1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股权登记手续,新增股份26,041,666股,该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发行上市后公司总股本增至225,009,666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3、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管理

  2021年9月2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将“高效直流无刷电机产业化项目”、“3KW及以下伺服电机系统产业化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予以结项,并将募集资金余额2658.34万元(具体金额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后实际金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报告期末,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

  4、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管理

  2021年7月21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帐户,另减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以外的其他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不含税)1,703,812.90元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488,296,174.56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7-70号》。

  2021年8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金额为22,982,494.55元;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35,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和《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截至2021年9月29日公司使用35,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具体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

  2021年9月30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拟增加额度不超过10,000.00万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即使用总额度不超过45,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1)。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聂鹏举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子凡                    会计机构负责人:肖守峰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法定代表人:聂鹏举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子凡                    会计机构负责人:肖守峰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021年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对经营租赁房产进行调整,调整“使用权资产”与“租赁负债”期初余额。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对经营租赁房产进行调整,调整“使用权资产”与“租赁负债”期初余额。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1-070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3座5楼运营中心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8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向所有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5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对2021年三季度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编制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董事会经审核后一致认为: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1-071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3座5楼运营中心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等形式向所有监事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耀钢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际亲自出席监事3名,不存在缺席或委托他人出席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