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
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599        证券简称:浙文影业  公告编号:2021-066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

  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文投”)借款1.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不超过30天,借款年化利率为5.5%,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负责实施本次交易事项。浙江文投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浙文影业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1-039)。

  二、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2021年3月24日、4月29日浙江文投分别向公司提供借款1.3亿元,6,000万元。

  根据资金安排,公司在2021年4-5月向浙江文投归还了借款本金和利息,具体情况如下:

  ■

  截至目前,上述关联借款均已结清。

  特此公告。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1599        证券简称:浙文影业  公告编号:2021-067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建国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3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为累计购买理财金额,单日最高投入金额不超过3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汇利丰”2021 年第 5178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19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4470期、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14294)

  ●委托理财期限:62天、2个月、90天、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浙文影业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21-056)。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自有资金正常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3 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银行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标的,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公司财务部对公司的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核算和记账,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净值变化等情况,如发现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

  ■

  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建国支行结构性存款

  ■

  3、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

  ■

  4、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利丰”2021 年第 5178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建国支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7193期(三层看涨)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4470期、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14294)。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为结构性存款,风险等级较低,符合公司资金管理需求。受托方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并已与受托方签订协议,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期间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已上市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两年的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公司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短期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增加资金收益,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本次授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利息收入。(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授权投资品种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但上述产品也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管理风险等,从而可能对公司资产和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六、公司的决策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将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为2020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

  特此公告。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