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1-44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0月2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等相关公告。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发函查证,除公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0月2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发函查证,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核查,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1、2021年9月27日,公司发布《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文山电力,证券代码:600995)自2021年9月27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及各中介机构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并与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进行了沟通,形成了初步方案;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编制了本次交易的预案及其摘要,及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要求的有关文件。

  2、2021年10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本次交易相关议案,并公开披露了《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等相关公告,详情请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6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3、2021年10月15日,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之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就本次交易的交易方案、标的资产、定价原则等事项进行了约定。

  4、2021年10月16日,公司发布《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10月18日开市起复牌。

  5、2021年10月21日,公司发布《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0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6、2021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0月21日连续4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累计上涨46.48%,短期内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7、除上述公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存在与公司有关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未披露的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查,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等情况,也不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的情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发函查证,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0月2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再次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短期波动较大,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