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17 证券简称:岭南股份 公告编号:2021-104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有效推进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次创业”战略目标,围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两大产业发展方向,助力公司业务的蓬勃发展,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恒润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集团”)向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利租赁”)申请办理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2年。(具体以公司最终与仲利租赁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5月28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其中同意为恒润集团提供的担保额度预计为10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为恒润集团提供的可用担保额度为92,530万元。本次公司为恒润集团提供1,000万元担保后的担保余额为24,470万元,公司为恒润集团提供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预计为91,530万元。

  此次担保事项在预计额度范围内,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由公司董事长负责担保落地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二、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情况表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恒润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平

  成立时间:2008-03-21

  注册资本:22,955.6413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上海市奉贤区青工路655号

  经营范围:从事数码影像、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影视策划,电影制片,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建筑机电安装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建筑建设工程施工,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钢结构建设工程专业施工,音响系统设备、工艺礼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的销售,展览展示服务,展台制作设计,电器设备、电子设备、低压成套设备开关设备、影院座椅、播放服务器设备、玩具、液压成套设备(除特种设备)的设计、销售,自有设备租赁,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

  与本公司关系:恒润集团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恒润集团82.36%股权,公司与之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恒润集团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恒润集团资产总额为1,451,832,363.67元,负债总额为711,760,077.66元,净资产为740,072,286.01元。2021年1月-6月,恒润集团营业收入为135,436,654.42元,净利润为4,943,743.64元。

  经查询,恒润集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恒润集团向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2年,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为保证相应子公司、项目公司的业务顺利开展,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在子公司、项目公司申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授信、信托、融资租赁、保理等金融机构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对外担保,2021年度担保金额不超过57亿元。公司(含控股子公司)遵循审慎经营原则,开展授信及担保时,有相应明确的授权体系及制度流程支撑。对子公司和项目公司担保审议额度有效期为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次担保对象恒润集团为公司持股82.36%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控制范围之内,其他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且部分为国资背景,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恒润集团提供担保,有利于恒润集团的文旅项目顺利落地,推进公司“大文旅”业务的发展。该笔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额度为1,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0.22%。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签约担保额度为人民币936,750.10万元;实际负有担保义务的额度为616,816.34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38.33%;扣除对子公司、项目公司担保后的对外担保额度为24,431.1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48%。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情形。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