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67               证券简称:盈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1-082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注: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总持有公司股份 58,976,234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86%。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2021年2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51%控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受让方广东赢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赢合”)转让佛山盈通51%的控股权。公司已办理完成本次公开挂牌转让的佛山盈通 51%股权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过户完成后,公司持有佛山盈通49%的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1日、2021年1月30日、2021年2月25日、2021年3月17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报告期内,公司已累计收到广东赢合支付的交易价款14,190万元,余款11,310万元将按照转让协议书的约定支付。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马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卢安锋                     会计机构负责人:巫姗姗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法定代表人:马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卢安锋                     会计机构负责人:巫姗姗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0967  公告编号:2021-079号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以通讯方式向董事会全体成员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上午10:00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马刚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会议召开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详见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详见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于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苏斌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苏斌先生正式当选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调整如下:

  战略委员会:马刚(主任委员)、苏斌、申柯

  审计委员会:石水平(主任委员)、邝广雄、李瑞东

  提名委员会:张宇(主任委员)、马刚、石水平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李瑞东(主任委员)、邝广雄、张宇

  以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0967 公告编号:2021-080号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以通讯方式向监事会全体成员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00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焦万江先生主持,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召开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经各位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详见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详见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0967 公告编号:2021-081号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19 号)核准,公司已公开发行了 1,476.1896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1,476,189,600.00 元,扣除保荐承销费及其他发行相关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57,336,184.1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1月10日全部到位,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证报告》(天健验[2020]490 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使用情况

  根据《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本次募集资金扣除保荐承销费及其他发行相关费用后的具体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情况

  2020年12月4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

  2021年10月20日,公司已提前将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相关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提前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3、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3,544.21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2,699.14万元(含利息收入且不包含目前已归还的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00,000万元)。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说明

  1、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相关制度等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经审慎研究,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对资金的需求及时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确保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及进展。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鉴于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同时基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情况,需分阶段逐步投入,后续按计划暂未投入使用的募集资金可能出现暂时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预计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约3,850万元(按一年期LPR贷款利率3.85%计算),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

  3、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承诺

  公司承诺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仅限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确保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按时将该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及表决程序,鉴于本次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按计划分步实施,期间存在部分募集资金闲置的情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监事会核查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根据公司募投项目的具体实施安排,本次将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和项目进度,亦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亦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保荐业务》、《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 因此,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五、相关核查意见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监事会核查意见;

  5、华兴证券有限公司关于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