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交易性金融资产:较年初减少34.68%,主要系报告期末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减少所致。

  2. 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46.33%,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规模扩大回款率下降所致。

  3. 预付款项:较年初增加53.51%,主要系本报告期预付采购款增加所致。

  4.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79.86%,主要系报告期末待抵扣进项税额减少所致。

  5. 在建工程:较年初增加111.30%,主要系本报告期子公司在建项目增加所致。

  6. 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38.43%,主要系本报告期票据及信用证方式付款增加所致。

  7. 合同负债:较年初减少71.53%,主要系本报告期预收货款金额减少所致。

  8.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46.74%,主要系本报告期发放前期计提奖金所致。

  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10,009.59万元,主要系公司去年取得的银行中期贷款到本报告期末剩余期限变为一年以内所致。

  10. 库存股:较年初减少100%,主要系期初回购股份本报告期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所致。

  11. 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67.38%,主要系本报告期执行新收入准则相关核算口径变化所致。

  12.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35.94%,主要系上年同期信用证议付利息金额较大所致。

  13. 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708.38%,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与日常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较大所致。

  14.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降低70.43%,主要系本报告期理财收益减少及去年同期取得青岛斯迪尔股权转让收益金额较大所致。

  15. 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1514.83%,主要系本报告期应收账款金额增加较大,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16.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降低41.01%,主要系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存货跌价准备回冲金额减少所致。

  17. 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298.63%,主要系上年同期基数较小,本报告期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增加所致。

  18.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84.57%,主要系上年同期收到与日常经营不相关政府补助金额较大所致。

  1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降低772.46%,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现减少采购付现增加所致。

  2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42.85%,主要系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减少所致。

  2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降低155.82%,主要系本报告期银行贷款和票据融资金额减少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于2021年3月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事宜。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29万股(含本数),赵继增先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全部股票。该事项已经2021年3月22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在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的“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和定价原则”、“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数量和用途”进行调整修订。调整后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8,000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为3.32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6,560万元(含本数)。该调整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于2021年9月2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2、公司全资子公司洛阳利尔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功能”)与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控股”)于2020年12月3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并依照协议规定全额支付股份转让价款1.53亿元,但泛海控股未在约定时间与洛阳功能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也未完成股份的交割。洛阳功能向泛海控股发出《公函》,泛海控股亦未在收到洛阳功能要求履约书面通知起30日内纠正其违约行为。基于此,洛阳功能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泛海控股返还股份转让支付价款并赔偿相关损失,同时对泛海控股的部分财产进行了保全工作。2021年8月6日洛阳功能收到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1)豫03民初93号〕和《保全结案通知书》〔(2021)豫03执保9号〕,目前已对泛海控股的若干银行账户(涉及现金共计人民币544,089.53万元)、一处位于北京丰台区的房产(2284.05平米)、其持有的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5%股权以及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8666.67万股股权实施冻结。2021年9月16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洛阳功能诉泛海控股股权纠纷一案开庭进行审理,庭审过程中,泛海控股公司对已经收到洛阳功能支付的股份转让款1.53亿,但未将其持有本次拟转让民生证券股份进行交割事实予以认可,并表示会积极筹措资金,偿还上述款项。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案暂无审理结果。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赵继增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鑫                      会计机构负责人:郭鑫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赵继增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鑫                      会计机构负责人:郭鑫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392    证券简称:北京利尔    公告编号:2021-06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