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71      证券简称:德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8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说明:

  1.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1,002.45万元,增长33.10%,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销售额增加,收到的银行承兑增加所致。

  2.应收款项融资期末较期初减少246.92万元,降低66.26%,主要系本期使用银行承兑支付的款项增加,期末持有的银行承兑较期初减少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898.40万元,增长102.53%,主要系本报告期因原料、燃料价格急剧上涨,部分物资先款后货,期末支付的材料采购款较期初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5,257.66万元,增长392.56%,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全资子公司--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支付土地保证金4,911.00万元,以及本期新增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的保证金所致。

  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4.12万元,增长100%,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DELIJW公司的长期待摊费用的摊销期在一年以内所致。

  6.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199.56万元,增长71.07%,主要系本期因公司全资子公司蚌埠光能、重庆玻璃公司处于筹建期以及公司部分窑炉更新改造,本期项目建设涉及到增值税进项税额留底所致。

  7.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增加16,994.37万元,增长91.10%,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全资子公司蚌埠光能、重庆玻璃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DELIJW公司处于建设期,以及公司部分窑炉更新改造所致。

  8.使用权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221.73万元,增长100.00%,,主要系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根据规定确认的租赁资产计入该项目所致。

  9.长期待摊费用期末较期初减少48.32万元,降低70.68%,主要系本报告期意德丽塔子公司透镜生产线技改,料道贵金属剩余加工费一次摊销所致。

  10.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6,131.76万元,增长265.51%,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处于建设期的工程项目较多,预付的设备款及工程款所致。

  二、负债及所有者权益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说明:

  1.应付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5,598.60万元,增长49.42%,主要系本期使用电子承兑支付的货款增加所致。

  2.应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8,966.15万元,增长58.27%,主要系因公司新建及改造项目增多,公司应付项目材料款及原料款增多所致。

  3.其他应付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502.68万元,增长180.21%,主要系本期因工程项目处于建设期,收到的投标保证金增加,以及本期收到客户押金增加所致。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5,025.86元,增长2233.12%,主要系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根据规定确认的支付期在一年以内的租赁应付款计入该项目所致。

  5.其他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1,144.00万元,增长40.95%,主要系本期未终止确认的应收票据增加所致。

  6.长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494.99万元,增长172.65%,主要系本期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玻璃公司,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DELIJW公司新增银行借款所致。

  7.租赁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5,895.54万元,增长100.00%,主要系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根据规定确认的支付期在一年以上的租赁应付款计入该项目所致。

  8.递延收益期末较期初增加1,289.65万元,增长226.98%,主要系本期全资子公司--重庆玻璃公司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所致。

  9.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225.06万元,降低100.00%,主要系DELI-JW控股公司上年期末远期支票在本报告期到期兑付所致。

  10.未分配利润期末较期初增加1,424.42万元,增长31.71%,主要系本期因销售收入增加、收到的政府补助及确认的被投资单位投资收益较上年增加,实现的净利润所致。

  三、利润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说明:

  1. 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4,128.82万元,增长32.50%,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增加,销售数量同步增加,以及本期主要原料、燃料及包装物价格持续上涨,致使本期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2.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483.67万元,增长45.43%,主要系因本报告期因销售收入增加、销售运营费用及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

  3.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35.44万元,降低45.35%,主要系因本期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增加以及融资性售后回租款项的增加,利息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81.59万元;本期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4.57万元;以及上年同期公司控股子公司DELIJW公司因汇率波动造成的汇兑损失较大所致;

  4.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73.64万元,增长115.20%,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855.69万元,增长238.33%,主要系本报告期确认按照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其中(1)本期收到利民村镇银行分得的股息红利7.80万元、收到凤阳农商行分得的股息红利301.35万元;(2)按权益法核算确认被投资单位投资收益1,337.27万元;(3)本期对上海鹿游的股权投资,确认股权转让投资收益982.11万元;(4)取得以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5.77万元。

  6.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41.68万元,降低77.27%,主要系因本期公司加强应收款项的管理及回收,计提坏账准备相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7.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32.94万元,增长111.45%,主要系本报告期因产能增加,产销率未达100%,期末库存增加致使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相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8.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66万元,增长184.54%,主要系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益8.09万元,而上年同期处置固定资产损失9.57万元所致。

  9.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03.71万元,增长102.52%,主要系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的增加以及投资收益、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10.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3.31万元,增长49.28%,主要系本期收到深圳夏鸣延期付款滞纳金所致。

  11.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61.84万元,降低93.87%,主要系上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人员及物资无法到位造成公司的生产无法正常运营,部分窑炉停产造成的停工损失所致。

  12.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48.86万元,增长394.80%,主要系上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03.71万元,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3.31万元,以及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61.84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13.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4.40万元,增长55.54%,主要系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期利润总额,致使上期所得税费用相比本期较少所致。

  14.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464.45万元,增长2121.16%,主要系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48.86万元,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增加284.40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四、现金流量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836.42万元,增长105.47%,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本年度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本期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9,291.16万元,增长16.51%;本期“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减少29.18万元,降低4.03%;因子公司工程项目建设,本期收到的投标保证金及往来款项较上年同期增加,“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563.90万元,增长107.73%,致使“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1,825.88万元,增长19.92%。

  (2)因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力工业玻璃二号炉及公司部分技改窑炉在本期投产,公司产能增加,以及主要原料、燃料、包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139.29万元,增长2.61%;随着新建窑炉及部分技改窑炉的投产,产能增加及员工薪酬的合理上涨,本期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679.14万元,增长35.03%;因本期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以及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本期产生的税费较去年同期增加,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399.05万元,增长20.53%;本期支付土地保证金及往来款项较上年同期增加,“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4,771.99万元,增长96.57%;致使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9,989.46万元,增长16.35%。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2,986.51万元,降低584.06%,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本期转让上海鹿游股权收到股权转让款,本期“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794.96万元,增长296.67%;因本期收到参股公司中都瑞华矿业分配的现金股利较去年同期减少,本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04.60万元,降低10.90%;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61万元,增长100.00%;因上年同期赎回理财产品,本期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78.00万元,降低33.71%;致使本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525.98万元,增长72.92%。

  (2)因子公司项目处于项目建设期,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3,518.09万元,增长449.98%;因控股子公司深圳国金天睿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50.82万元,增长100%;因本期使用闲置资产购买理财产品,本期“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843.58万元,增长105.21%;致使本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24,512.47元,增长406.62%。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921.60万元,增长99.78%,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上年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力玻璃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DELI-JW GLASS WARE COMPANY LIMITED公司收到其他股东的投资款,本期“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429.53万元,降低100.00%;因本期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增加,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581.99万元,增长22.72%;因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回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以及本期新增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本期“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0,629.04万元,增长304.05%;致使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3,781.50万元,增长69.98%。

  (2)因本期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到期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261.54万元,增长87.93%;因本报告期内向金融机构的贷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00.26万元,增长100.41%;因上期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较多,支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本期“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701.91万元,降低51.08%;致使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4,859.90万元,增长45.20%。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6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转让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推进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德力光能”)在建项目的建设、有效激励管理层和管理团队,将管理层发展规划与项目建设及项目后期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德力光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德力光能25%的股权(对应原出资额为2500万元)予以转让。其中,20%的股权(对应原出资额为2000万元)转让给公司董事长施卫东控股的德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控股”);3.57%、1.43%的股权(对应原出资额分别为357万元、143万元)分别转让给蚌埠德懿隆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德懿隆”)、蚌埠德之基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德之基”)。德懿隆、德之基均由公司管理层担任有限合伙人,同时公司董监高人员(董事俞乐、程英岭、张达、黄小峰、卫树云;监事吴强、施永丽;高级管理人员胡军)亦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入伙上述有限合伙企业,其中公司董事俞乐、卫树云分别担任德之基、德懿隆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德力光能75%的股权,过去12个月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不存在关联交易行为。2021年7月15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转让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2021年8月2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际创赢浩减资的议案》,因上海际创赢浩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投资项目已顺利退出,为了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经上海际创赢浩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讨论研究,公司董事会同意对际创赢浩减资3,000万元,减资比例16.76%,减资后际创赢浩注册资本为14,900万元,公司将减少对际创赢浩认缴出资额1,512.6万元(原认缴出资额为9,025.18万元,现变更为认缴出资额为7,512.58万元)。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施卫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俞乐                      会计机构负责人:俞乐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施卫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俞乐                      会计机构负责人:俞乐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调整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规定的时间,本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