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1-072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亿元到35亿元。

  2、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3.5亿元到34.5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亿元到35亿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5亿元到34.5亿元。

  (三)本次所预计的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12亿元。

  (二)每股收益:-0.466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公司液晶面板产线在扩产改造后生产效率提升,产品产、销量增长;上半年受益于液晶面板产品价格上涨,面板收入大幅度增加,盈利能力持续大幅度提升。在第三季度供求关系变化、面板价格调整的情况下,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保持了较好的经营水平。

  2、公司液晶基板玻璃产线运行稳定、效率提升,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增长40%以上,环比增长20%以上,产销率达100%,各线体从生产、销售、价格、运营成本方面均优于预期,基板玻璃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本报告期内,在G8.5基板玻璃生产线稳定运行,各项指标超越可研目标的基础上,公司已按计划启动了G8.5+二期项目建设。

  3、公司上年同期业绩亏损主要是公司在上年半年度对控股子公司G5基板玻璃停租产线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上年同期对比基数低,本报告期经营业绩增长幅度较大。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