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21 证券简称:浙版传媒 公告编号:2021-020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50,000万元

  ●理财产品名称:建行浙江分行定制型单位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470期

  ●本次现金管理期限:7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 年9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779号)核准,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2,222.2223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2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8,444.45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5,750.4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的募集资金为222,694.05万元,已由主承销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16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其他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2,043.56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20,650.49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7月16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390号)。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储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或四方监管协议。

  (三)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

  ■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次公司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为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对本次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投资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对产品的收益类型、是否保证本金、银行资质、资金流动性等方面均进行了严格的评估,本次现金管理投资建设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能够保证本金,到期预计能取得相应的收益。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H.601939),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648,836.20万元,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支付金额为5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7.71%。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本次公司现金管理到期结算后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浮动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9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特此公告。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