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93 证券简称:大通燃气 公告编号:2021-053
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进展概述

  (一)子公司担保情况

  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杰燃气”)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泓燃气”)的全资子公司。益杰燃气将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仪征支行借款人民币7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天泓燃气、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系天泓燃气旗下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益广天然气”)将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益杰燃气提供反担保。

  (二)担保履行的决策程序

  1、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1年5月2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预计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74,945.40万元人民币。该议案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30日、2021年5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关于调整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告编号:2021—027)、《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2、本次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

  3、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公司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了本次担保相关事宜。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

  名称: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

  住所: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青山镇砖井村中原路19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赵晨;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06日;

  经营范围:第2类第1项可燃气体(甲烷、乙烷、丙烷)(以上经营品种均不得储存)批发;压缩天然气销售(凭有效的许可证经营);机械设备销售、租赁、维修;燃气利用技术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72%的股权;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持有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系公司的二级控股子公司。

  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查询,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仪征支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项下实际发生的债权提供担保。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金额为人民币700万元。

  四、董事会对提供担保的意见

  1、公司持有天泓燃气72%股权,其他非关联少数股东合计持有天泓燃气28%股权,益杰燃气和益广天然气均系天泓然气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天泓燃气、益广天然气为益杰燃气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益杰燃气提供反担保,天泓燃气的股东将按照持股比例承担相应的担保风险。

  2、天泓燃气拥有益杰燃气的控制权,被担保方益杰燃气提供反担保。公司能够充分了解该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益杰燃气是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本次担保是为满足该子公司在其业务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其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同意天泓燃气、益广天然气为其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止本公告发布前,归还部份借款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 55,320.4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55.2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 38,218.71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38.14%。

  2021年5 月 20 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 2021 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为 74,945.40 万元。本次对益杰燃气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 56,020.4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5.9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的情形,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