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编号:临2021-047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及董事退任的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翟海涛先生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接替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先生。

  本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翟海涛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翟海涛先生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翟海涛先生的任职自2021年10月14日起生效,且自同日起,翟海涛先生担任本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提名薪酬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翟海涛先生的简历请见本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自翟海涛先生的任职于2021年10月14日生效之日起,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先生不再履行本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提名薪酬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责。

  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退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本公司对Robinson Drake Pike(白杰克)先生在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保险公司独立董事任职声明  

  本人受聘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独立董事。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的规定,作如下声明:

  一、本人身份符合《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关于独立董事独立性的规定,不存在任何可能影响对公司事务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情形。

  二、本人完全清楚独立董事的职责及其法律责任。本人郑重承诺,本人将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诚信、勤勉、独立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公司、被保险人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三、本人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准确,并愿承担因不实声明导致的一切法律责任。  

  声明人:翟海涛

  2021年10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