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已审议通过《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负责人段容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凌敏蓝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芳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5%,其中新增物流供应链业务特别是跨境电商出口物流业务等贡献营业收入超过6,000万元。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中,目的地为香港方向的业务量大幅增长、东南亚国家的业务也开始加大业务量。

  公司始终坚持拓展核心业务,提高盈利能力作为首要目标。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拓展新业务,其中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跨境电商进境出境业务中,进境业务公司新增天猫国际大贸业务,原有保税备货模式业务量也在快速增长。随着嘉诚国际港规模化交付使用,跨境电商业务将进入增长快车道,并为公司带来可观利润。

  在B2B业务方面,公司将大力拓展汽车领域的物流业务,将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汽车产业,在原有服务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公司在汽车及零部件物流领域的服务维度。报告期内,公司新承接了北汽集团中都物流及广汽集团零部件供应商的部分汽车及零部件物流业务。公司将在汽车物流领域加大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投入,随着公司在汽车物流业务软硬件服务设施改善,未来,汽车及零部件物流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向之一。

  公司进一步打通科技赋能通道,提升先进物流核心技术的应用能力;积极推进智慧物流建设,持续探索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与应用,通过科技创新驱动物流发展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

  公司持续关注并接触拥有科技创新能力、优质的客户资源、良好区位资源的与公司能形成协同效应的企业资源,将适时进行并购重组,通过外延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30,061,360.20元,总股本由150,400,000股增加至160,860,576股。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营运资本更加充足,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偿债能力。募集资金将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和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竞争力,为公司业务开拓快速增长的新格局。

  报告期内,嘉诚国际港(二期)基本已完工,正在进行预验收。且已开始试运营工作,将于年内大规模投入运营。但大宗原材料等要素价格上涨波动,将会对总建造成本上升造成一定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了《天运国际(海南)数智加工流通中心项目投资协议》。公司拟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天运国际(海南)数智加工流通中心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栋五层环道立体现代化数智加工流通中心和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物流方案及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国际物流中心。预计公司每年可新增营业收入约12亿元,贡献利润约2.4亿元,税收约4,300万元。洋浦经济开发区注册企业实行15%企业所得税优惠,并且《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海关实施暂行办法》规定,对洋浦保税港区鼓励类产业企业在洋浦保税港区生产的不含有进口料件或者含有进口料件且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出区内销的,免征进口关税。至此,公司自有已建成、规划在建及待建的物流中心总面积将达到约180万平方米。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段容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凌敏蓝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梅

  合并利润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 0.00 元。

  公司负责人:段容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凌敏蓝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梅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

  公司负责人:段容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凌敏蓝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芳梅

  (三)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各项目调整情况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