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383      证券简称:金地集团      公告编号:2021-058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凌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韦传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爱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系购买基金、理财产品等产生的投资收益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不适用

  ■

  注:以上数据为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同比变动数据。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1)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达到了公司总股本的1%,详细情况请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

  (2)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董事长凌克先生于9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0,000股。增持后凌克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计3,808,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44%。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不适用

  3.1 2021年1-9月新增房地产储备情况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利用多元化投资方式获取土地101宗,总投资额约1,135亿元,权益投资额约460亿元,新增土地储备1,492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储备约599万平方米。从区域分布来看,新获取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和东南区域,分别占比26%、25%和19%。

  3.2 2021年1-9月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情况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新开工面积约1,4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7%;累计完成竣工面积约69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7%。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0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9%;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287亿元,同比上升34%。

  公司按区域分布的开竣工情况及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

  面积单位:平方米;金额单位:万元

  ■

  3.3 2021年1-9月房地产项目结算情况

  ■

  3.4 2021年1-9月房地产出租情况

  面积单位:平方米;金额单位:万元

  ■

  3.5 其他重要事项

  3.5.1 监事变更

  监事徐倩先生因个人工作需要于2021年7月辞去第九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监事会同意提名董燕生先生为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董燕生先生为第九届监事会监事。

  3.5.2美元债券发行

  2021年8月12日,公司完成绿色美元债的发行。该期美元债券发行规模4.8亿美元,发行价格为99.862%,期限3年期,发行利率为4.95%。该期债券按半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

  3.5.3金地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公司直接或间接持股的下属公司拟作为原始权益人设立金地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暂定名,具体以实际名称为准),公司之子公司拟对该专项计划之应付费用、该专项计划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本金、预期收益等款项提供增信支持、对原始权益人售回或购回该专项计划之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义务、及对相关项目公司运营资金进行流动性支持。专项计划需在设立前取得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预计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实际规模以获得的无异议函为准。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公司负责人:凌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韦传军      会计机构负责人:曾爱辉

  合并利润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凌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韦传军会计机构负责人:曾爱辉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凌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韦传军会计机构负责人:曾爱辉

  (三)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不适用

  特此公告。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