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39 股票简称:万达电影 公告编号:2021-042号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其中,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业绩变动情况如下:

  ■

  二、 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1年7月以来,江苏、河南、福建、黑龙江等多地先后发生聚集性疫情,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家电影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影院暂停营业,低风险地区影院严格执行不超过75%的上座率限制,公司国内下属影院最多时近200家影院暂停营业,截至9月30日,仍有40家影院为停业状态。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报告期内上映的《长津湖》等重点影片纷纷改档,2021年暑期档(6月至8月)大盘票房大幅下滑,较2019年同期减少近100亿元。根据拓普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实现总票房66.5亿元(不含服务费,下同),较2019年同期下降57.3%,观影人次2亿,较2019年同期下降58.5%,因此公司国内影院票房收入大幅下滑。面对疫情局部反复带来的短期经营压力,公司努力经营,第三季度实现票房10.2亿元,观影人次2,879.2万,较2019年同期下降幅度均小于全国,公司旗下影院(含特许经营加盟)7月至9月累计市场占有率为16.1%,继续保持稳步提升。

  2、同时受境外疫情反复影响,公司澳洲院线下属部分影院也自6月底陆续暂停营业,截至9月30日停业42家,而影院租金、折旧等固定成本较高,导致澳洲院线第三季度亏损幅度较第二季度加大,因此公司第三季度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3、虽然第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受到疫情较大影响,但目前国内疫情均得到有效管控,随着国庆档、贺岁档等重要档期提振和进口影片的陆续定档,预计将为电影行业内容端带来新的驱动力,全国电影票房有望继续恢复,公司放映业务受行业复苏将进一步改善。2021年国庆档(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票房40.7亿元,接近2019年同档期票房水平,公司实现票房5.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6.2%,市场占有率(含特许经营加盟)为14.4%,较2019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重点影院数量明显提升,国庆档期间全国票房排名前200名影院中万达影院占比超过50%,而全国前10名影院中公司占据5席,竞争优势明显。第四季度,公司将积极应对疫情挑战,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和提升精细化经营管理水平,加强成本管控,同时继续着力开发优质影视剧内容,确保公司重点电影和电视剧上映及播出,努力提升盈利能力和完成经营目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