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常山北明 公告编号:2021-059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1) 2021 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2)2021 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前三季度,本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亏的主要原因是:

  1、纺织业务: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深挖降本潜力等措施,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同时,融资成本降低使财务费用减少也增加了净利润,公司在本年一季度与上年一季度均受到肺炎疫情影响,开工不足,产品生产和交付受到制约的情况下,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大幅收窄,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扭亏。

  2、软件业务:市场拓展持续大力推进,签约合同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主要是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业务增加较多。由于在手订单项目实施需要一定周期,且新拓项目前期成本较高,项目效益相对滞后,加之为推进市场拓展,以及保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均较上年同期增加,使得净利润增长不及签约合同额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