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21-135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4月22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2021年度,根据整体生产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进行融资,为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拟为部分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170,000万元额度(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85,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60,0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重庆神箭汽车传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额度为25,000万元)的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担保;同时,部分全资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额度的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2021年4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2021-03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嘉兴”)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之间签署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它授信业务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

  注:上表中最近一期指2021年6月30日。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45,223.36万元

  3、 法人代表:吴长鸿

  4、 成立时间:2015年11月

  5、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 注册地址: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文华南路1235号

  7、 经营范围:齿轮的工业设计、制造及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8、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100%股权,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9、财务状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136,577.52万元,净资产为40,177.05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21,024.18万元,净利润为-3,098.01万元。(以上数据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65,295.41万元,净资产为41,621.58万元,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25,892.21万元,净利润为1,354.24万元。(2021年半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0、双环嘉兴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

  2、保证人: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主合同: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自2021年9月25日起至2022年9月25日止签署的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它授信业务合同(统称“单笔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其中约定其属于本合同项下之主合同。

  6、担保最高债权额

  1)本合同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2)在本合同确定的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本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正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依据上述两款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本合同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7、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是为确保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而提供的担保,有助于提高其经营效率和融资能力。公司对本次提供担保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被担保对象生产经营正常,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担保事项风险可控,因此未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为125,640.88万元(其中,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余额为20,00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105,640.8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4.1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况,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