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1-071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1) 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公司受赠资产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于2021年6月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该变更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需要对2020年同期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2)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报告期业绩预告未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变动原因:

  (1)报告期,公司关联方中天美好集团有限公司将其合法持有的中天美好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无偿赠与公司,该事项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并于2021年6月4日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天美好服务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应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鉴于在公司受赠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前后公司及中天美好服务均受楼永良先生实际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的,因此公司受赠中天美好服务100%股权认定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由于上述交易事项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公司2021年1-9月合并利润表中包含了中天美好服务2021年1-9月的利润;上年同期对比数据,即2020年度1-9月度经营数据,也需相应进行追溯调整。公司2020年1-9月追溯调整后经营数据包含中天美好服务2020年1-9月的经营数据。

  (2)受赠资产中天美好服务,对本期利润数据影响较大。

  (3)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因胜诉、和解等原因,冲回预计负债1,900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2、公司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变动原因:

  受赠资产中天美好服务,对本期利润数据影响较大。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