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天山铝业 公告编号:2021-053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公司非公开发行的763,358,778股股票于2020年12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计算本期每股收益时按总股本4,651,885,415股计算,计算上年同期每股收益时仍按原总股本3,888,526,637股计算,下同。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经营业绩预计情况如下: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2021年前三季度,铝行业保持高景气度,铝锭需求旺盛,供应持续偏紧,且受到产能天花板及部分地区限电等影响,铝价持续上涨,报告期1-9月铝锭市场均价同比大幅上涨约35%;(2)报告期公司积极组织生产,电解铝、高纯铝、氧化铝、发电、碳素等均保持满负荷稳定生产。公司电解铝产量86.4万吨,同比略有增加;氧化铝产量66.4万吨,同比增加24%;碳素产量34.5万吨,同比增加46%;高纯铝产量1.1万吨,同比增加72%;(3)得益于公司铝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狠抓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原材料采购备货。铝锭生产电力自给率90%,碳素实现了100%自给,氧化铝自给率不断上升,库存备货充足,有效降低了市场原材料及电力成本不断上升的不利影响,公司持续保持了低成本的优势,公司自产铝锭毛利率进一步提高,使公司盈利大幅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