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21-132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等业绩指标同向上升。2020年,公司收购中国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高速尼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追溯调整2020年财务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9.26%。主要由于,公司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巩固山东市场的同时,突出区域化经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和区域协同发展需求,在全国范围内优化市场布局,在重大区域有序配置增量,调动存量,加大区域市场开发力度。重点运作体量大、附加值高的城市更新、片区开发、水环境治理等项目,提升市场占有率。二是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推行项目标准化建设和智慧工地建设,强化成本管控,促进降本增效;在施工进度等重点方面进行科学高效管控,项目进度加快,营业收入增加。三是进军新业务领域,注重弥补短板。2021年前三季度新增多家并购企业,上年并购企业同步释放生产潜能,助推公司经营业绩提升。

  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同时上年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三、备查文件

  1、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