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21-049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20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在担保额度内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担保协议,授权期限自2021年4月22日至2022年4月21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2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综合授信担保总额度的公告》、2021年4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中,公司对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40,000万元。

  截至2021年10月12日,在20亿元的担保额度内,公司共发生8笔未到期的担保事项:公司为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提供的8,000万元、10,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担保;公司为子公司甘肃中建西部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5,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担保;公司为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提供的6,000万元、6,000万元、5,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担保;公司为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提供的10,000万元、10,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担保。

  2021年10月1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公司为北方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对北方公司的担保授信额度范围之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02月10日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窑村11组8号

  法定代表人:严生军

  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0.00万元

  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及轻质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及咨询服务;商品混凝土的检测服务;建筑材料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建筑机械设备租赁;仓储服务(不含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监控、易制毒化学品);商品混凝土的加工;混凝土(砂浆)添加剂的加工、销售;水泥制品生产、销售;建筑材料的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建筑劳务承包;普通货物运输;货运代理;新型材料(不含需审批项目)的研发、生产、销售;道路工程施工;房屋及场地出租;机械设备租赁(除特种机械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产权及控制关系:公司持有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100%股权。

  经查询,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被担保人的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债权人在授信额度内向债务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到期日另加三年止。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为子公司北方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保证其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且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对其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六、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尚未到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75,000 万元,全部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9.58%。

  公司及其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2.关于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综合授信担保总额度的公告

  3.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