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货币资金同比增加166.26%,主要系本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所致;

  交易性金融资产同比增加291.72%,主要系本期理财规模增加所致;

  应收款项融资同比增加97.33%,主要系本期加大票据结算规模所致;

  预付款项同比增加126.93%,主要系国产自主品牌(兆翰)服务器及PC业务采购预付规模增加所致;

  存货同比增加100.39%,主要系国产自主品牌(兆翰)服务器及PC业务存货规模增加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同比下降54.13%,主要系本期取得原联营企业控制权及处置联营企业股权所致;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同比下降60.7%,主要系本期处置对外投资股权所致;

  开发支出同比增加82.17%,主要系本期增加研发项目开发投入所致;

  短期借款同比增加127.59%,主要系本期增加银行借款所致;

  应付票据同比增加98.66%,主要系本期加大票据结算规模所致;

  合同负债同比增加43.79%,主要系国产自主品牌(兆翰)服务器及PC业务预收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同比下降74.8%,主要系支付上年年终奖的影响所致;

  其他应付款同比下降42.91%,主要系本期教培业务剥离的影响所致;

  资本公积同比增加39.57%,主要系本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溢价所致;

  少数股东权益同比增加715.61%,主要系取得原联营企业控制权及非全资子公司少数股东出资增加所致;

  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6.3%,主要系本期行业云及国产自主品牌(兆翰)服务器及PC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同比增加57.48%,主要系本期行业云及国产自主品牌(兆翰)服务器及PC成本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同比增加34.14%,主要系本期业务规模扩大,及上年同期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的影响;

  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3.25%,主要系本期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其他收益同比增加412.19%,主要系政府补贴收入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17.69%,主要系本期取得原联营企业控制权的影响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68.49%,主要系本期销售收款同比上升的影响所致;

  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27.14%,主要系公司本期利润增长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李新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邢霓虹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会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 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 元。

  法定代表人:李新宇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邢霓虹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会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新租赁准则执行不涉及追溯调整。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21-052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 2021 年 10 月 9 日通过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 2021 年 10 月 14 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 7 人,实际表决董事 7 人,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新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051)。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

  在募集资金到位前,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进行,公司利用部分自筹资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先行投入。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4,991.05万元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人民币89.62万元,合计置换金额为人民币 5,080.67 万元。本次置换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审核意见,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发表了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公告》(2021-054)。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10 月 15 日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21-053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 2021 年 10 月 09 日通过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 2021 年 10 月 14 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 3 人,实际表决监事 3 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晶晶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认真审核后认为:

  (1)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内容是真实、准确、完整的,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三季度的经营状况;

  (3)截至出具本决议之前,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认真审核后认为: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事项,不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且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 10 月 15 日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21-054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

  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

  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拓维信息”)于 2021年 10 月 14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 4,991.05 万元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人民币 89.62 万元,合计置换金额为人民币 5,080.67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情况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400号)核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47,250,800 股,发行价格为 6.22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15,899,976.00 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不含税)人民币 9,051,197.99 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906,848,778.01 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 2021 年 9 月10 日划至公司指定账户,并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致同验字[2021]第110C000630号《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的相关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相关内容及本次募集资金实际情况,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按照项目的实际需求和轻重缓急将募集资金投入上述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高于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金额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若本次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入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需要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程序对先期投入资金予以置换。

  在最终确定的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内,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情况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已经相关部门批准,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此次募集资金到账前,本公司已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截至2021年 9 月 30 日,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实际已投入的金额为 4,991.05万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人民币 4,991.05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以自筹资金先行支付发行费用的情况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9,051,197.99元(不含税),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已用自筹资金支付前期相关发行费用(不含税)人民币896,226.42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人民币 896,226.42元置换前述以自筹资金先行支付的发行费用。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关于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致同专字(2021)第110A016669号)。

  五、履行的审议程序及相关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10 月 14 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 4,991.05 万元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人民币 89.62 万元,合计置换金额为人民币 5,080.67 万元。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10 月 14 日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事项,不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且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预先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行为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是公司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公司本次将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审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具了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的时间未超过6个月,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对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报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核程序。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六个月,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

  综上所述,中信建投证券同意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

  5、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10 月 15 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