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1-035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0月13日收到公司非执行董事熊贤良先生的辞任函,熊贤良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自2021年10月13日起生效。据此,熊贤良先生亦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熊贤良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熊贤良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勤勉尽责、认真履职,公司董事会对熊贤良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王宏先生和邓伟栋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1-036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中国外运”)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3日以书面议案形式召开,董事会于2021年10月11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并呈送议案资料。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公司全体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均无异议。会议内容、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一致同意提名王宏先生和邓伟栋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一致同意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负责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具体事宜。

  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附件: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宏先生,1962年出生,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先生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管理专业,其后分别在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王先生曾相继担任中国交通进出口总公司船舶部总经理、财务部总经理及公司副总经理、香港海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业绩考核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战略研究部总经理、企业规划部总经理及总经济师、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招商局亚太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15年12月至2020年8月,王先生获委任为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0039及HK02039)董事长。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王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董事长。

  邓伟栋先生,1967年出生,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199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自然地理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9月于加拿大Dalhousie(达尔豪斯)大学海洋管理系获得硕士学位。曾供职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 并历任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妈港仓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7月加入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2016年更名为招商局港口), 历任总经理助理兼企划与商务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2月至2021年8月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兼任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 年 12 月至2021年4月任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1914)董事;2019 年 4 月至今任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352)董事;2019年4月至今任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1872)董事;2020年10月至今任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0039及HK02039)董事。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1-037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3日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监事会于2021年10月11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并呈送议案资料。公司现任监事4人,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和表决程序以及会议内容、表决结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选举黄必烈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一致同意选举黄必烈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票4票,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附件:简历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简历

  黄必烈先生,1965年出生。黄先生先后取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硕士学位,英国伦敦金融城大学CASS商学院投资管理硕士学位,研究员职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黄先生历任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委托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香港伟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助理、财务总监。2003年12月至2016年9月期间,历任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党委委员,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物流事业部副部长。2016年9月至2017年3月任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3月至2021年8月任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21年8月,获聘为本公司职工。2021年9月,获委任为本公司职工监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