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1205 证券简称:盛航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9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通知存款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一、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公司已将上述进行现金管理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全部予以赎回,取得收益62.5万元。本金及收益合计7,562.5万元已全部划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本次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通过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金额合计7,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现金管理的方式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通知存款等),该类投资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目投资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安全性及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严格筛选合作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4、公司财务部门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情况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

  5、公司法务审计部门负责审查现金管理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6、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通过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含本次)

  ■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通过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购买结构性存款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30,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批准额度,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署的相关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