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19 证券简称:中远海控 公告编号: 2021-048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2021年第三季度自主行权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行权股票数量: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且完成股份过户登记2,903,769股,约占可行权股票期权总量的3.71%。

  2、本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采用自主行权模式,激励对象行权所得股票于行权日(T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T+2)日上市交易。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的起止日期为2021年6月3日至2022年6月2日,行权方式为自主行权。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且完成股份过户登记2,903,769股,约占可行权股票期权总量的3.71%。具体如下:

  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履行的决策程序

  2018年12月至2020年7月期间,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实施了A股股票期权计划,并进行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及预留期权授予。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4日,2019年3月7日、4月20日、5月31日、6月4日、7月20日、7月26日,2020年3月31日、5月19日、5月30日、7月9日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

  2021年5月,经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批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批准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进行股票期权行权。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

  2021年7月7日,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同意公司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期权数量。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8日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的基本情况

  1、激励对象行权的股份数量

  ■

  注:已授予期权总量为公司2020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首次授予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164,549,499份及预留授予期权22,067,760份之和。

  2、本次行权股票的来源

  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

  3、行权人数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共34名激励对象参与行权。

  三、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1、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日

  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行权,激励对象行权所得股票于行权日(T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T+2)日上市交易。

  2、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数量

  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的行权起始日为2021年6月3日。2021年第三季度通过自主行权方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过户股份数量为2,903,769股。

  3、本次行权新增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4、本次行权期间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单位:股

  ■

  注:上表“本次变动前”数据包含公司2020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新增股本数,“2021年第三季度股本变动数”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新增股本数。公司2020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相关情况,详见《中远海控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四、股份登记情况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通过自主行权方式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累计过户登记股份数为2,903,769股,共募集资金9,146,872.35元。该项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五、本次行权后新增股份对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本次行权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