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公告编号:临2021-062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份
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暨上市流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为31人。

  ●本次拟解除限售限制性股票数量共计25,035,000股, 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4.29%。

  ●本次解除限售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21 年10月15日

  一、 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批准及实施情况

  (一)激励计划实施情况

  1、2020年8月24日,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激励计划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核实〈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监事会对本激励计划的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

  2、由于激励对象和人数发生变化,限制性股票授予人数由34人变更为33人,股权激励总股数仍为5300万股。公司于2020年9月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关于核实〈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本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

  公司于2020年9月3日至2020年9月13日,2018 年2 月9 日至2018 年2 月22 日在内部将激励对象的姓名与职务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后,监事会对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审核并对公示情况进行了说明。

  3、2020年9月18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实施本激励计划获得批准,董事会被授权确定限制性股票授予日、在激励对象符合条件时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并办理授予限制性股票所必需的全部事宜。

  4、2020年9月19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公告编号:临2020-116)。

  5、2020年9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与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的议案》和《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以 2020年9月22日为授予日,向 31名激励对象授予5007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26元/股。公司监事会对调整后的激励对象名单再次进行了核实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6、2020 年10月15 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上海分公司完成了对本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公司向31 名激励对象授予5007万股,公司总股本由533,780,000 股增加到583,850,000 股。

  7、2021 年9 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同意31 名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对应的解除限售股票数量为25,035,000 股。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限制性股票授予的情况

  1、授予日期:2020年9月22日。

  2、授予数量:5007万股。

  3、授予人数:31人。

  4、授予价格:1.26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 A 股普通股。

  二、限制性股票的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情况

  (一)限售期将届满

  根据《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的相关规定,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为限售期,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为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的比例为实际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的50%。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日为2020年10月15日,该批限制性股票的第一个限售期即将届满。

  (二)解除限售条件成就

  解除限售条件成就具体说明如下:

  ■

  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满足。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董事会应对满足条件的全部激励对象办理解除限售所必需的相关事宜。

  三、本次限制性股票可解除限售对象及可解除限售数量

  本次共有31名激励对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5,035,000股(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实际登记数量为准),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4.29%。具体如下表:

  ■

  四、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一)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0月15日。

  (二)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流通数量为:25,035,000股。

  (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锁定和转让限制:

  1、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激励对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应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2、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其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 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的,将其持有的 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的,由此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

  (四)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除解锁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单位:股

  ■

  五、法律意见书

  北京树成律师事务所已于2021年9月27日出具《关于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之法律意见书》。认为: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公司本次解除限售事宜已获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和授权并履行了相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公司《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即将届满;本次解除限售的条件已成就;本次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与解除限售的股票数量均符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本次解除限售尚需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届满且解除限售条件成就后办理解除限售事项的相关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北京树成律师事务所关于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湖北九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