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76 证券简称:洛阳玻璃 编号:临2021-069号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的补充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的公告》(临2021-068号)。公司现就投资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补充如下:

  1、项目工期长,存在实际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

  项目建设总工期预计30个月,建设周期较长。由于建设过程中影响因素较多,项目实施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专业设备费用以及安装费用等可能受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和供给市场波动的影响,项目存在实际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

  2、资金总投入较大,资金筹措存在不确定性

  本项目总投资约229,41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09,336万元,建设期利息11,08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000万元。

  项目建设总投资额较大,新设公司自有资金较少,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需新设公司自筹,构成较大的资金压力。因投资建设期及回收期较长,存在因银行贷款政策变化、利率波动可能导致融资成本上升及资金筹措无法及时到位的风险。

  公司将加快资金筹措,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抢占市场先机。

  3、预期效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随着技术进步和大尺寸高功率组件的不断推出,现有可生产宽板的生产线产能远不能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光伏玻璃市场结构性短缺现象预期将更加突出。本项目财务评价计算所依据的产量、售价、成本、投资、建设期等均为预测,在项目建设和生产期间可能产生变化,特别是产品售价和生产线实际产量的影响较大。同时,也不排除光伏行业市场化推进及相应需求增长幅度不及预期,大宗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为此,项目预期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将及时跟踪市场动态,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同时加强生产和技术管理,确保实现优质优价,从而达到项目预期的经济效益。

  4、其他风险

  本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政策风险较低,但如果国家未来出台新的规定和政策,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国内企业纷纷布局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领域,增量建线势头迅猛,市场竞争也会随之加剧。

  公司将在项目投产后,积极加大研发投入,围绕产品轻薄化、大尺寸化、大型化加强技术攻关,建立技术储备,巩固提升市场竞争力。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