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1-138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9月13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授权经营层具体实施上述额度及要求范围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事宜,并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8月24日、2021年9月1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3)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珠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广州海珠支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协议,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18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021年10月8日,公司与浦发银行广州海珠支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以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18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主要内容:

  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18期(1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产品代码:1201216418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预期收益率(年):保底利率1.40%,浮动利率为0%或1.70%或1.90%

  产品收益起算日:2021年10月11日

  产品到期日:2021年11月11日

  投资金额:1亿元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广州海珠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2)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该理财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进而导致该理财产品不能获得预期的产品收益。

  2)市场风险:该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该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延迟兑付风险:在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如因投资标的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或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公司面临该理财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对于有确定投资期限的产品,公司在投资期限届满兑付之前不可提前赎回该理财产品。

  5)再投资风险:银行可能根据合同约定在投资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运作天数短于合同约定的期限。如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公司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6)募集失败风险:在募集期,鉴于市场风险或产品募集资金数额未达到最低募集规模等原因,该理财产品有可能出现募集失败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公司应根据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公司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如公司或银行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二、风险应对措施

  1、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该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投资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