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1-083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明泰铝业”)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至1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82亿元至7.02亿元,增幅95%至98%。

  2、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至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8亿元至6.08亿元,增幅99%至103%。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至1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82亿元至7.02亿元,增幅95%至98%。

  2、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至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8亿元至6.08亿元,增幅99%至103%。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2亿元。

  (二)2020年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1.17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应用广泛,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持续增加,下游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多次上调产品加工费,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公司积极拓展市场,2021年前三季度外贸销量同比增长约27%,内贸销量增长约23%,整体销量增长约17万吨,规模增大带来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号召,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实施再生铝循环利用和铝灰渣综合利用项目,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厚利润空间。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601677        证券简称:明泰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1-084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结构性存款受托方:浦发银行郑州分行

  本次委托金额:20,000万元

  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19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期限: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01月11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明泰铝业”)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2020-060”号公告)

  一、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于2021年7月1日向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购买结构性存款20,000万元(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 “临2021-050”号公告),上述结构性存款已全部赎回,本金及收益如期到账。

  二、本次具体实施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情况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资金来源为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亿元,基本情况如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995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6,688,335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4.0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78,237,990.1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6,914,237.01元,明泰铝业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71,323,753.09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2月5日全部到位,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大华验字[2017]000889号)”验资报告。

  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人民币84,708.64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27,876.32万元,其中:银行存款228,763,194.88元,暂时闲置资金投资未收回金额50,000,000.00元。

  (三)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结构性存款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现金管理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结构性存款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10月9日向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银行账号:76200078801700000536)购买20,000万元。

  2、产品成立日:2021年10月11日。

  3、本金及收益:产品成立且投资者成功认购产品的,银行向投资者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协议相关约定,向投资者支付应得收益。

  (二)结构性存款的资金投向

  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按照监管规定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贵金属、大宗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不会影响募投项目进展,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全体股东及上市公司的利益。

  四、结构性存款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交易对方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3.30%,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实施的。公司通过对闲置的资金进行适时、适度的现金管理,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结果以公司发布的审计报告为准。

  六、风险提示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结构性存款的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结构性存款收益降低。

  七、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根据相关规定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2.7亿元,该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2020-060”号公告)

  八、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

  特此公告。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