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8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上述项目目前尚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期,公司能否取得《中标通知书》并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项目最终中标金额以正式签署的合同为准,可能存在最后金额总量不及预估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https://b2b.10086.cn/)近日发布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21-2023年室内分布及楼宇综合接入施工服务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19,734.79万元(含税)。现对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中标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21-2023年室内分布及楼宇综合接入施工服务公开招标项目。

  2、项目服务内容: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提供室内分布及楼宇综合接入施工服务。

  3、服务年度:2021年-2023年度。

  4、中标金额:19,734.79万元(含税)。

  二、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

  本次中标候选人公示媒体是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招标人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招标代理机构是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公示期为公示之日起连续8日。具体内容请查看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https://b2b.10086.cn)上的公示信息。

  三、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中标项目是公司通信网络管维业务的重要的项目,中标金额、中标份额、市场占比均得到提升,进一步凸显和巩固了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如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21年至2023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四、风险提示

  上述项目目前尚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期,公司能否取得《中标通知书》并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项目最终中标金额以正式签署的合同为准,可能存在最后金额总量不及预估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9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0,200万元与其他非关联方合资设立润建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润建新能源”),占润建新能源51%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润建新能源完成工商登记备案等手续的通知,工商注册信息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基本一致,其相关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润建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108MA7BG82D8X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魏刚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年09月24

  注册地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金龙路27号B2栋二层203-82号房

  股权结构:

  ■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热力生产和供应;合同能源管理;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充电桩销售;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仪器仪表修理;仪器仪表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停车场服务;专用设备修理;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风电场相关装备销售;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节能管理服务;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温室气体排放控制装备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力设施器材销售;工程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供电业务;认证服务;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

  三、备查文件

  1、《润建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0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订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开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润建股份与桂林市永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约40.9万千瓦,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为18.06亿元,整体开发投资周期因场地等因素制约无法明确约定,项目开发周期存在不确定性,对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签订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是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的重要突破,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六、其他说明”。

  近日,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桂林市永福县人民政府签订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概述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优化地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永福县将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作为调整能源结构、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根据2021年9月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的《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永福县已入选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

  鉴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投资开发与服务上的突出能力,永福县人民政府拟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党政机关建筑,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建筑,农村居民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数字乡村综合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永福县区域内整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为永福县提供清洁电力能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公司拟在永福县提供或协助提供的屋顶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预计项目总容量约40.9万千瓦,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为18.06亿元。

  本事项无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永福县情况介绍

  桂林市永福县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短夏长,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县城距桂林市48公里,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35公里,湘桂铁路和桂柳高速公路纵贯县境南北。永福县全县土地面积2806平方公里,人均占有量居桂林各县之首,辖6镇3乡,人口29万,居住着壮、汉、瑶、苗、京、回等18个民族。

  本次签约方为桂林市永福县人民政府

  2、关联关系:永福县人民政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最近三年公司与永福县人民政府未发生类似交易。

  4、履约能力分析:永福县人民政府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支付能力和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桂林市永福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或“润建股份”)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本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合作内容

  1.1乙方拟在甲方区域内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投资。

  1.2甲方提供或者协助提供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所需屋顶,包括:党政机关屋顶、工商企业屋顶、以及学校、医院、村委会屋顶和居民屋顶。

  1.3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预计总容量约40.9万千瓦,预计总投资金额为18.06亿元。

  2、双方权利与义务

  2.1乙方承诺对于永福县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宜建尽建”原则实施,投资额度上不封顶。

  2.2甲方承诺,在永福县范围内,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乙方将按照上述类别,在甲方的有力支持下,“分类建设、滚动推进”,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一年内完成投资建设。

  2.3为了保证项目履约,乙方同意为投资项目履约开具银行履约保函,履约金额为1000万元,本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银行履约保函的出具。乙方对项目实施投资,两年内完成投资,投资金额达到1亿元,即完成履约,甲方应在5个工作日内解除履约保函。若甲方获得试点批复文件后,乙方在半年内未开工建设;或乙方已开工建设一年内投资未达到1亿元,则乙方违约,执行履约保函的约定。因政策原因或甲方资源协调原因,导致乙方建设开工未能达到上述约定的除外,乙方在此情形下不构成违约。

  3、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永福县人民政府与公司携手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可优化地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充分发挥新能源在能源供应保障中的作用,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实施“千家万户沐光行动”,是永福县调整能源结构、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根据2021年9月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的《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永福县已入选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

  2、润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通信信息网络与能源网络的管理和运维者,管维业务涵盖通信网络、IDC数据网络、信息网络、能源网络四大基础网络。在“万物互联”时代,公司是通信信息网络与能源网络的智能物业。

  本项目是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中的重要项目,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并带动后续管理维护业务,将为公司能源网络管维业务项目经验,锻炼技术人员,提升整体技术服务能力,也将全面提升润建股份在能源网络管维市场品牌认知度,为后续业务拓展带来积极影响。

  3、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约40.9万千瓦,预计总开发投资金额为18.06亿元,整体开发投资周期因场地等因素制约无法明确约定。本项目投资金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总资产的26.81%,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4.36%,本次签订的协议如顺利执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构成关联交易,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金额以经审计数据为准。公司将根据本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和成本。

  五、风险提示

  本次协议涉及的建设规模、开发投资金额等各项数据均为协议各方基于目前情况拟定的规划数据,最终实际建设规模、开发投资金额等具有不确定性。整体开发投资周期因场地等因素制约无法明确约定,项目开发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整县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成本、收益等,可能受到原材料、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经营风险,对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合作事宜公司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和相关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公司近三年披露的框架性协议或意向性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1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李建国先生的通知,获悉李建国先生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李建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说明:(1)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冻结情况。

  (2)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截止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220,752,574股。

  3、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李建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积质押公司股份77,303,476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3.63%,占公司总股本的35.02%。

  (1)李建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对应融资余额如下:

  ■

  李建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主要还款资金来源为公司分红及投资收益,资金偿付能力良好。

  (2)李建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股东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股份行为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股东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