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
产业周开幕
● 本报记者 高改芳 见习记者 乔翔 倪铭

  ● 本报记者 高改芳

  见习记者 乔翔 倪铭

  

  10月11日,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集合了来自金融机构、龙头药械企业、一流科研院所以及特色产业园区等相关人士,通过多种交流方式,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易方达基金董事长詹余引认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发生显著变化:包括“源头创新”逐步成为行业焦点,大量初创企业成为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医药创新需要更大体量的资金投入、更长周期的先期支持。”在詹余引看来,打造股权投资平台、将股权类业务延伸至股权投资的全周期都是为了更好支持产业发展、拥抱创新的举措。

  针对市场关注的集采问题,正大天晴董事长谢承润表示,医保方是超级买家,企业要持续发展,集采肯定要参与。公司面对集采做出战略和组织的调整,坚持“两条腿”走路。国际化方面,创新了全新创新药平台,布局海外团队和全球创新研发枢纽网络;国内市场方面,今年以来获批了15个创新药临床批件,其中13个药品首次在国内获批。对于落户上海,谢承润表示,希望借助上海的审评审批的优势,以及公司的人才优势,更好完成战略性布局。之江生物董事长邵俊斌表示,集采的目的是降低医保成本,但质量不能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