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1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 2021 年9月29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于 2021 年10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 9 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邵根伙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本次董事会有效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辽宁畜牧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联董事张立忠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表决票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北镇大北农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联董事张立忠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表决票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了《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2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北农集团”)于 2021 年10月 9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辽宁畜牧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为北镇大北农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张立忠先生回避表决,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概述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要求及参股公司辽宁大北农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镇大北农”)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同意对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分别提供不超过2,400万元、7,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由于公司现任副董事长张立忠先生为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母公司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大北农”)的自然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以上担保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本次关联担保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一)为辽宁畜牧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辽宁畜牧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1,400万元、1,000万元,用于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业务,以上授信贷款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对辽宁畜牧的累计担保金额不超过10,400万元。

  由于公司对北京大佑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大佑吉”)持股100%,北京大佑吉对黑龙江大北农持股40%,黑龙江大北农对辽宁畜牧持股100%,公司间接持股辽宁畜牧40%,因此,以上担保由黑龙江大北农其他股东张立忠先生、邱玉文先生、肇州县正知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肇州县正行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各自出资比例提供反担保。以上股东合计持有黑龙江大北农60%股份,按第三次增资价格计算估值约10.35亿元。此外,截止2021年10月8日,张立忠先生还持有本公司股份11,550,491股,市值约0.94亿元,邱玉文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45,824,104股,市值约3.71亿元,具备担保能力。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单位名称:辽宁大北农畜牧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7日

  (3)注册地点:沈阳市苏家屯区永乐街道办事处杨树林子村

  (4)法定代表人:包兴辉

  (5)注册资本:5,500万元

  (6)经营范围:生猪饲养、收购、销售;畜牧养殖技术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玉米收储(50吨以下);玉米种植、销售(仅限分公司经营);动物营养保健品技术开发;饲料、饲料原料、畜牧养殖设备、兽药销售;猪场投资管理;种猪企业股权投资管理;道路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及股权结构:

  ■

  (8)财务指标: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春分所出具的XYZH/2021CCAA30150号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辽宁畜牧资产总额为34,693.87万元,负债总额7,077.0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7,616.87万元,2020年全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019.51万元,净利润18,450.84万元,资产负债率20.40%。

  截至2021年6月30日,辽宁畜牧资产总额为39,663.98万元,负债总额为23,288.14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6,375.84万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5,700.50万元,净利润为-999.5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71%。(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总担保金额:不超过2,400万元人民币;

  (2)贷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担保期限:融资期限不超过一年,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项下每一期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三年;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银行核准的额度和期限为准。

  (二)为北镇大北农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北镇大北农拟与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以北镇大北农持有的养殖设备和构筑物向江苏租赁办理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租赁期限不超过3年,该项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责任不超过7,000万元。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对北镇大北农的累计担保金额不超过18,801.29万元。

  由于公司对北京大佑吉持股100%,北京大佑吉对黑龙江大北农持股40%,黑龙江大北农对北镇大北农持股100%,公司间接持股北镇大北农40%,因此,以上担保由黑龙江大北农其他股东张立忠先生、邱玉文先生、肇州县正知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肇州县正行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各自出资比例提供反担保。以上股东合计持有黑龙江大北农60%股份,按第三次增资价格计算估值约10.35亿元。此外,截止 2021 年 10 月 8 日,张立忠先生还持有本公司股份11,550,491股,市值约0.94亿元,邱玉文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45,824,104股,市值约3.71亿元,具备担保能力。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单位名称:北镇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6年2月29日

  (3)注册地点: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新立农场

  (4)法定代表人:丛培原

  (5)注册资本:15,200万元

  (6)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销售;食品生产、加工;种畜禽生产经营、销售;饲料销售;养猪技术咨询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有机肥料制造、销售;谷物种植、销售;畜牧生物育种、动物精子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及股权结构:

  ■

  (8)财务指标: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春分所出具的XYZH/2021CCAA30154号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北镇大北农资产总额为50,992.15万元,负债总额为26,414.2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4,577.90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183.89万元,净利润为9,078.3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1.80%。

  截至2021年6月30日,北镇大北农资产总额为56,543.84万元,负债总额为34,255.6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2,288.17万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991.39万元,净利润为-2,182.4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0.58%。(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交易对方(出租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88年4月23日

  (3)注册资本:298,664.9968万元

  (4)法定代表人:熊先根

  (5)注册地: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99号金融城1号楼8-9、11-19、25-33层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4、融资租赁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养殖设备、构筑物等作为租赁标的物

  (2)融资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方式

  (4)租赁期限:不超过3年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江苏租赁核准的额度和期限为准。

  二、关联关系及被担保方母公司情况

  1、关联自然人

  张立忠先生,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1999年加入公司,历任哈尔滨大北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辽宁大北农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同时担任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2、黑龙江大北农合并财务数据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春分所出具的 XYZH/2021CCAA30149号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黑龙江大北农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367,584.60万元,负债总额为181,151.5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86,433.10万元,2020年度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313,577.61万元,净利润为84,032.2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9.28%。

  截至2021年6月30日,黑龙江大北农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381,929.95万元,负债总额为206,879.7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75,050.20万元,2021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209,959.55万元,净利润为-11,402.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4.17%。(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累计关联担保情况

  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为黑龙江大北农及其子公司的累计担保金额将不超

  过138,546.51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北京大佑吉持股100%,北京大佑吉对黑龙江大北农持股40%,黑龙江大北农对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持股 100%,因此公司间接持股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 40%。公司为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提供担保,主要为其开展正常经营活 动所需。目前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经营正常。且该担保由黑龙江大北农其他股东张立忠先生、邱玉文先生、肇州县正知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肇州县正行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各自出资比例提供反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同意该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将上述关联担保事项事先与我们进行了沟通,我们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关于为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我们认为上述担保有利于提高辽宁畜牧、北镇大北农的资金周转效率,提高其经营和盈利能力。黑龙江大北农其他股东张立忠先生、邱玉文先生、 肇州县正知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肇州县正行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各自出资比例提供反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关联担保事项时,关联董事张立忠先生严格按照规定回避表决,此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本次关联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不超过

  1,334,117.11万元(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额度不超过115亿元),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合并净资产1,101,544.45万元计)的121.11%,实际担保余额为858,337.49万元(含对参股公司担保、对其他公司担保)。其中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707,972.98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担保累计逾期金额为0万元,子公司尚未消除担保责任的对外逾期担保金额为3,664.12万元。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3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及变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事项

  (一)独立董事辞职情况

  为抢抓农业大发展的大好机遇,为了保证独立董事的独立性,保障中小股东利益,且也更好的服务上市公司,公司原独立董事范学斌先生、付文革先生于近日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 《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付文革先生、范学斌先生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付文革先生、范学斌先生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范学斌先生、付文革先生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独立董事付文革先生、范学斌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职,对公司诸多重大事项发表了专业的独立意见,维护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对两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的专业及敬业表示倾佩。

  (二)关于补选独立董事的情况

  为保障董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公司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提名谯仕彦先生、韩一军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谯仕彦先生、韩一军先生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截至公告日,谯仕彦先生、韩一军先生本人及其本人配偶、父母、子女未持有公司股票。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补选独立董事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补选谯仕彦先生、韩一军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二、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情况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变更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公司拟聘任谯仕彦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担任战略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会议召集人。

  新的战略委员会成员为:邵根伙、张立忠、谯仕彦(独立董事候选人)。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变更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公司拟聘任韩一军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担任审计委员会委员。

  新的审计委员会成员为:王立彦(独立董事)、韩一军(独立董事候选人)、周业军,其中由王立彦担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召集人。

  3、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变更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公司拟聘任韩一军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会议召集人。

  新的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为:宋维平、王立彦(独立董事)、韩一军(独立董事候选人)。

  4、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变更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公司拟聘任谈松林先生担任提名委员会委员。

  新的提名委员会成员为:李轩(独立董事)、张立忠、谈松林,其中李轩担任主任委员、会议召集人。

  以上委员会的变更,以本次《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三、备查文件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

  1、谯仕彦先生简介

  谯仕彦先生,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物饲料添加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饲用抗菌肽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国际标准专家组组长、农业部养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等,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

  截至公告日,谯仕彦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谯仕彦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同时,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核查,谯仕彦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韩一军先生简介

  韩一军先生,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1998年至2013年就职于农业部(现为“农业农村部”),2013年开始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先后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数字农产品流通(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分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市场贸易创新团队领军教授职位。同时担任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国际农业研究体系专家顾问等社会兼职。

  截至公告日,韩一军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韩一军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同时,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核查,韩一军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0-105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声明人  韩一军  ,作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_五_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现公开声明和保证,本人与该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本人独立性的关系,且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及独立性的要求,具体声明如下:

  一、本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等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本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本人符合该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本人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人民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制度指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三、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对于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四、本人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相关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具有五年以上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五、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均不在该公司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六、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是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也不是该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自然人股东。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七、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也不在该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八、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本人不是为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本人不在与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任职,也不在有重大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本人在最近十二个月内不具有前六项所列任一种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二、最近十二个月内,本人、本人任职及曾任职的单位不存在其他任何影响本人独立性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三、本人不是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四、本人不是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五、本人不是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因证券期货犯罪,受到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六、本人最近三十六月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三次以上通报批评。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七、本人未因作为失信惩戒对象等而被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认定限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八、本人不是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因连续三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被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予以撤换,未满十二个月的人员。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九、包括该公司在内,本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本人在该公司连续担任独立董事未超过六年。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一、本人已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要求,委托该公司董事会将本人的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情况等详细信息予以公示。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二、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三、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十二个月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次数超过期间董事会会议总数的二分之一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四、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未按规定发表独立董事意见或发表的独立意见经证实明显与事实不符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五、本人最近三十六个月内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以外的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六、本人不存在同时在超过五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七、本人不存在过往任职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前被上市公司提前免职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八、本人不存在影响独立董事诚信勤勉的其他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人郑重声明:

  本人完全清楚独立董事的职责,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否则,本人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和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本人在担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做出独立判断,不受该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与公司存在利害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影响。本人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如出现不符合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情形的,本人将及时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并尽快辞去该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本人授权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将本声明的内容及其他有关本人的信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专区录入、报送给深圳证券交易所或对外公告,董事会秘书的上述行为视同为本人行为,由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声明人(签署): 韩一军

  2021年 10 月 9 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4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声明人  谯仕彦 ,作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现公开声明和保证,本人与该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本人独立性的关系,且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及独立性的要求,具体声明如下:

  一、本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等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本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本人符合该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本人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人民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制度指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三、本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对于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四、本人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相关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具有五年以上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五、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均不在该公司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六、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是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也不是该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自然人股东。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七、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也不在该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八、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本人不是为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本人不在与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任职,也不在有重大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本人在最近十二个月内不具有前六项所列任一种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二、最近十二个月内,本人、本人任职及曾任职的单位不存在其他任何影响本人独立性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三、本人不是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四、本人不是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五、本人不是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因证券期货犯罪,受到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六、本人最近三十六月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三次以上通报批评。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七、本人未因作为失信惩戒对象等而被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认定限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八、本人不是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因连续三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被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予以撤换,未满十二个月的人员。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九、包括该公司在内,本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本人在该公司连续担任独立董事未超过六年。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一、本人已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要求,委托该公司董事会将本人的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情况等详细信息予以公示。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二、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三、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十二个月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次数超过期间董事会会议总数的二分之一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四、本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未按规定发表独立董事意见或发表的独立意见经证实明显与事实不符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五、本人最近三十六个月内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以外的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六、本人不存在同时在超过五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七、本人不存在过往任职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前被上市公司提前免职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八、本人不存在影响独立董事诚信勤勉的其他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人郑重声明:

  本人完全清楚独立董事的职责,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否则,本人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和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本人在担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做出独立判断,不受该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与公司存在利害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影响。本人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如出现不符合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情形的,本人将及时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并尽快辞去该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本人授权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将本声明的内容及其他有关本人的信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专区录入、报送给深圳证券交易所或对外公告,董事会秘书的上述行为视同为本人行为,由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声明人(签署):谯仕彦

  2021年10 月 9 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7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提名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现就提名 韩一军 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 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公开声明。被提名人已书面同意出任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  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等情况后作出的,本提名人认为被提名人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及独立性的要求,具体声明如下:

  一、被提名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等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被提名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被提名人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被提名人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人民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制度指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三、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对于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四、被提名人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相关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具有五年以上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五、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均不在公司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六、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是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也不是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自然人股东。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七、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也不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八、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被提名人不是为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被提名人不在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任职,也不在有重大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被提名人在最近十二个月内不具有前六项所列任一种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二、最近十二个月内,被提名人、其任职及曾任职的单位不存在其他任何影响被提名人独立性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三、被提名人不是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四、被提名人不是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五、被提名人不是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因证券期货犯罪,受到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六、被提名人最近三十六月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三次以上通报批评。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七、被提名人未因作为失信惩戒对象等而被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认定限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八、被提名人不是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因连续三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被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予以撤换,未满十二个月的人员。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九、包括公司在内,被提名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被提名人在公司连续担任独立董事未超过六年。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一、本提名人已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要求,督促公司董事会将被提名人的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情况等详细信息予以公示。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二、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三、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十二个月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次数超过期间董事会会议总数的二分之一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四、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未按规定发表独立董事意见或发表的独立意见经证实明显与事实不符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五、被提名人最近三十六个月内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以外的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六、被提名人不存在同时在超过五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七、被提名人不存在过往任职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前被上市公司提前免职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八、被提名人不存在影响独立董事诚信勤勉的其他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人郑重声明:

  本提名人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否则,本提名人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和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本提名人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将本声明的内容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业务专区录入、报送给深圳证券交易所或对外公告,董事会秘书的上述行为视同为本提名人行为,由本提名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提名人(盖章):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 9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6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提名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现就提名谯仕彦 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 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公开声明。被提名人已书面同意出任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  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等情况后作出的,本提名人认为被提名人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及独立性的要求,具体声明如下:

  一、被提名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等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被提名人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被提名人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条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被提名人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中管干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人民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制度指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二、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三、被提名人担任独立董事不会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对于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四、被提名人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相关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具有五年以上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五、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均不在公司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六、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是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也不是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自然人股东。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七、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也不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八、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被提名人不是为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被提名人不在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的附属企业有重大业务往来的单位任职,也不在有重大业务往来单位的控股股东单位任职。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被提名人在最近十二个月内不具有前六项所列任一种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二、最近十二个月内,被提名人、其任职及曾任职的单位不存在其他任何影响被提名人独立性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三、被提名人不是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四、被提名人不是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且期限尚未届满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五、被提名人不是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因证券期货犯罪,受到司法机关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人员。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六、被提名人最近三十六月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三次以上通报批评。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七、被提名人未因作为失信惩戒对象等而被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认定限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八、被提名人不是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因连续三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或者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被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予以撤换,未满十二个月的人员。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九、包括公司在内,被提名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被提名人在公司连续担任独立董事未超过六年。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一、本提名人已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要求,督促公司董事会将被提名人的职业、学历、专业资格、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情况等详细信息予以公示。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二、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三、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连续十二个月未亲自出席上市公司董事会会议的次数超过期间董事会会议总数的二分之一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四、被提名人过往任职独立董事期间,不存在未按规定发表独立董事意见或发表的独立意见经证实明显与事实不符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五、被提名人最近三十六个月内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以外的其他有关部门处罚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六、被提名人不存在同时在超过五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七、被提名人不存在过往任职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前被上市公司提前免职的情形。

  √ 是  □ 否    □ 不适用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十八、被提名人不存在影响独立董事诚信勤勉的其他情形。

  √ 是  □ 否

  如否,请详细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声明人郑重声明:

  本提名人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否则,本提名人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和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本提名人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将本声明的内容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业务专区录入、报送给深圳证券交易所或对外公告,董事会秘书的上述行为视同为本提名人行为,由本提名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提名人(盖章):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 9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21-108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0月9日以现场+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决定于2021年10月28日召开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4、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下午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0月28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②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0月28日上午0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的一种表决方式。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会议及参加表决。

  (2)不能亲自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授权委托书式样附后),被授权人可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或者在网络投票时间参加网络投票。

  (3)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4)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公司总部会议室(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7号1901A)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为辽宁畜牧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2、审议《关于为北镇大北农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3、审议《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

  3.01 选举谯仕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3.02 选举韩一军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议案3需采用累积投票方式逐项进行表决,本次选举独立董事2人。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公司将对上述1-3议案的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对单独计票情况进行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上述议案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0月12日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2)、《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及变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3)。

  三、提案编码

  ■

  四、现场股东大会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及股票账户卡,非法定代表人出席的应持法人授权委托书、股票账户卡及代理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委托出席者须加持授权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方式以 2021 年10 月26日下午 17:00 时前到达本公司为有效登记)。

  上述第 1 项、第 2 项证件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3、登记时间:2021 年 10月26 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4、登记地点:公司总部董事会办公室(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 27 号 1901A)。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人:雷泽丽

  2、联系电话:15652078320 E-mail:leizeli@dbn.com.cn

  3、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表交通及食宿自理,会期半天。

  4、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到突发重大事件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10 月 11 日

  附件 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为“362385”,投票简称为“北农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 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 年 10 月 28 日 9:15-9:25,9:30-11:30 和 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 2021 年 10 月 28 日上午 9:15,结束时间为 2021 年 10 月 28 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 年 4 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 2: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除以下会议各项议案的投票指示外,本委托书未做具体指示的议案,受托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委托人对受托人关于会议各项议案的投票指示如下:

  ■

  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权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年月日

  回 执

  截止 年 月 日,我单位(个人)持有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股,拟参加公司 2021 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东账户: 股东姓名(盖章):

  出席人姓名:

  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编号:2021-100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从事生猪养殖业务。按照《深圳证券交 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 1 号——上市公司从事畜禽、水产养殖相关业务(2019 年修订)》规定,深交所鼓励从事畜禽、水产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每月通过临时公告形式披露相关业务销售情况,公司将参照指引相关规定执行。

  一、2021年9月份生猪销售情况

  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销售情况如下:

  2021年9月销售生猪42.41万头,销售收入5.72亿元。其中销售收入环比增长 -12.27%,同比增长-13.2%;销售数量环比增长5.76%,同比增长135.87%;商品肥猪出栏均重123.68公斤,销售均价12.08元/公斤。

  2021年 1-9月,累计销售生猪294.87万头,同比增长 166.9%。累计销售收入65.59亿元,同比增长46.87%。

  上述数据包括公司及下属参控股的养殖平台的全部生猪出栏数据,不包括其他业务。上述数据均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初步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风险提示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以下投资风险:

  1、公司目前主要有“转基因生物技术、玉米水稻种业及植保、生猪及饲料、动保及疫苗”等业务板块,上述销售情况只代表公司及参控股的养殖平台的生猪销售情况,其他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不包括在内。

  2、生猪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

  3、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下降或上升),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10月11 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